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排石

2017/11/07 08:41:48 網誌分類: 經濟
07 Nov
        澳洲的老朋友致電告知生了膽石,問除了做手術之外,怎麼辦?!

        膽石症女性的發病率較男性為高,而小董這位朋友正是一位男子漢,我於十二年前已預測到他不久將來會有膽囊結石問題,且看看他的日常餐單:早餐腸仔餐肉公仔麵加一個雞尾包,午餐乾炒牛河或豬扒飯,下午茶菠蘿油加車仔油麵,晚餐指定梅菜扣肉飯或芝士焗意粉。小董的預測準確度只有一半,只測中了他會患上膽石症,卻不是「不久」而是十二年後呢!

        膽石症分為兩種積石在膽,一是膽固醇結石,二是膽色素結石,聰明的讀者們應該猜到我這位老朋友生了那種結石了嗎?!

        中醫治療此病有妙法稱「排石療法」,是不用做手術,只服用中藥便能把膽內的石仔排出!寫這篇文章的重點是要大家知道一件事:不是所有膽石都可以用排石療法的!此法只適用於膽囊小結石在零點六厘米,即六毫米以下,再要注意的是患者必須沒有膽道狹窄或畸形才能使用!明白了嗎?!假如你的中醫師沒有問及以上有關資料你便應該提醒提醒!

        老朋友的膽石由於大過兩厘米,小董早已禁止他服用中藥,手術割除膽囊後這天再致電給我,他說:「再告訴你一個笑話,我今早再去見另一位醫師,告訴他因膽石症已切除了膽囊,希望他可以開一些藥膳養生湯給我保健,他大筆一揮,把藥方交給我排石湯加強。」小董笑答:「可能他認為你膽囊已割,只剩膽石在肚子中,更加需要加速排石吧!哈哈!」

        Tel:23380616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