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秋冬滋補湯

2017/11/08 10:11:52 網誌分類: 經濟
08 Nov
        秋冬的季節用栗子(見圖)這入屋之品來調養身體最適宜不過了,它含豐富蛋白質、胡蘿蔔素、維他命B1、C、鈣、磷、鉀等營養物質,只要懂得烹煮,不但好味,研究報告指出更可以防治高血壓、心臟病、動脈硬化、骨質疏鬆,又可抗衰老、養胃健脾、補腎強筋等,特別是一些經常感到疲累、體力不足的都市人,十分有益!產地包括雲南、山東、甘肅、廣東、浙江、江蘇省等,小董較為喜歡江蘇出品入口即化的口感。消化不良及風濕關節疼痛患者不宜食用!

        給你們一個簡單湯水:竹絲雞紅棗栗子珍菌湯,滋陰補腎、壯腰養筋。

        竹絲雞一隻、薑四片、紅棗六粒、去皮栗子十八粒、牛肝菌十二克、黑虎掌十二克。先煲雞一小時,加入其他材料再煲一小時,入鹽適量即可飲用。牛肝菌和黑虎掌都是珍貴菌類但價格經濟,能補肝益腎,與栗子相互配合產生更佳效果,如找不到可電郵給我查詢。

        Tel2338061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