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往生的人都是非常自在、非常安詳!

2017/11/08 13:07:47 網誌分類: 念佛修行
08 Nov

淨土法門:往生的人都是非常自在、非常安詳!

【解】“令見無量壽佛,及其國土一切所有”。指《禮佛現光品》極樂依正,一切所有,以佛威力,如對目前。會中大眾,人人皆見。以此勝緣,即令會眾,生起實信。復因彌陀威德加持,會眾善根,悉皆增上,故雲“所當為者,皆可求之。”《會疏》雲:“所當為者,當為往生願行者也。皆可求之,能順佛經可得之也。”段末佛垂誡曰,現既親自見聞,故不可於佛滅度後,於極樂依正淨土法門“復生疑惑”。

佛說這些話,是當年在世的時候大眾聽佛說《無量壽經》說到這個地方。我們今天是佛滅度之後,佛滅度之後照中國人的記載三千多年。佛滅度之後三千年我們遇到了,有沒有懷疑?當然有,有,是可以原諒的。在這一生當中依然有不少念佛的這些大德在家、出家,“信願持名”為我們表演、為我們示范,多少預知時至走得吉祥、走得自在,讓我們看到、聽到,年年都有。

不說別的,單單一個道場年年都有好幾個往生,有多的有十幾個人往生的,瑞相都好,預知時至,走的時候沒有病苦、沒有死苦,這些人都可以給我們做證明,我們看到要相信。所以,千萬不能夠對極樂依正淨土法門復生疑惑,這就錯了!如果我們要遇到這個情形怎麼辦?恭恭敬敬讀經。讀經智慧,讀經得三寶加持增長你信心。

或者是往生的人,你有緣送他往生,你能看他走的樣子,有病,他沒有病苦,他往生了,相貌端正莊嚴,沒有死相,一般人死的時候痛苦的樣子,跟這個世界難分難割,苦不堪言;他沒有,往生的人都是非常自在、非常安詳,做好榜樣給人看。

【科】丁二、慈愍留經百歲

【經】當來之世。經道滅盡。我以慈悲哀愍。特留此經止住百歲。

我們看念老注解。

【解】當來經滅者,善導大師雲:“萬年三寶滅,此經住百年。”

善導大師這兩句話說得好!唐朝時候人,我們淨土宗第二代的祖師。第一代,慧遠大師;第二代就是善導,晚年念佛求生淨土,真的往生了。他老人家對於這一段的經文告訴我們,佛法一萬年是末法,“三寶”滅了,佛法滅了。“三寶”是“佛法僧”,這個地球上沒有了,但是《無量壽經》還在;再一百年之後,《無量壽經》也沒有了,還有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大概也是住百年,在一百年之後這句阿彌陀佛聽不了了,沒有人念了,這個世界一切狀況,我們可想而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