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天人合一忌出忌入之別。

2017/11/09 11:24:54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四化
09 Nov

紫微斗數天人合一忌出忌入之別。
紫微斗數首重化祿與化忌,代表事情的起因及結果,但及四化的軌跡是有一定的規則。

 

1、出入之別:

 

紫微斗數共分十二宮,1命宮、2兄弟、3夫妻、4子女、5財帛、6疾厄、7遷移、8交友、9官祿、10田宅、11福德、12父母,其中以1、5、9、10宮為生數宮,不可被化忌所衝,被沖稱為破體,忌代表歸藏,若去沖生數宮,代表原本收藏歸我所有,如今被沖就有損失,又名"忌出",若化忌入生數宮,代表收藏歸我所有,又名"忌入"。

 

2、天人合一:

 

紫微斗數四化有分大衝小及小衝大

 

A.大衝小本命盤四化衝大限盤,主一年吉凶。

 

大限盤四化衝流年盤,主一月吉凶。

 

B.小衝大大限盤四化衝本命盤,主十年吉凶。

 

流年盤四化衝大限盤,主一年吉凶。

 

天地人三盤代表:本命盤為天、大限盤為地、流年盤為人。所講求吉凶變化,是要符合天人合一規則。

 

例如:本命官祿宮化忌衝大限官祿宮,這化忌稱為忌出,代表事業有所損失,這要等到流年走到忌衝的宮位,事情就會應驗。

 

本命盤為天,流年盤為人,符合天人合一規則時,吉凶變化就會產生。

 

又例:大限財帛宮化忌衝本命田宅宮,這化忌稱為忌出,代表錢財有所損失,這要等到流年走到忌衝的宮位,事情就會應驗。

 

變化例:流年財帛宮化忌衝大限財帛宮,忌衝宮位為本命奴僕宮。代表錢財因朋友而損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