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

2017/11/10 00:30:22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10 Nov

 

  「主持!我今年八十多歲了,早前以94元買了一萬股眾安在線(6060),現在該怎麼辦?」昨天晚上一位老年女觀眾致電電視台的財經節目發問。

  「什麼?妳已經一大把年紀了,怎麼會拿一筆那麼大的資金去買這麼樣的一隻股份呢?」昨晚主持人之一的青姐少有地那麼客氣的答那位老婆婆,若是換作是一位較年輕的觀眾的話不被青姐「窒到飛起」才怪呢!

  「我想買來收利息嘛!」老婆婆說。

  「那就更加不可理解了,這間公司剛剛上市,已經說明了仍在虧損中,哪有錢拿出來派息呢?更何況人家以59.7元上市,升了那麼多妳才去買,如果今天叫妳止蝕離場賬面要虧損十幾萬元,我如何教妳狠心地止蝕呢?」青姐無奈地說。

  每見有人致電電台或者電視台徵詢主持人的意見,十居其九都是於高價追了貨,隨後股價跌了下來,不知如何是好而發問的。

  有人於27元之上買了吉利汽車(175),亦有人於19元之上追了丘鈦(1478),幸而此兩股經過一輪大跌之後幾乎重返那些觀眾的買入價。

  然而,那兩位觀眾會否把握機會先行止蝕離場呢?很難說。

  這就是一般散戶的通病,只顧高價追貨,沒有思考箇中的風險,結果是作繭自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愈搞愈唔掂

wongi
wongi 2024/03/28

送上星星給易先生。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3/27
@易明...

是的,老了在香港起碼在醫療方面比較安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