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重要,希望我們記住!

2017/11/10 10:15:17 網誌分類: 念佛修行
10 Nov

這句話重要,希望我們記住!


 發布:淨土法門:王習訓

  【解】“特留此經”者,《淨影疏》曰:“佛以慈悲憐憫眾生,故法滅後,獨留此經,百歲濟度。以此經中開示淨土,令人求生,故偏留之。《大涅槃經》顯示佛性,聖人先隱,為是先滅。此經教人厭苦求樂。濟凡中要,為是後滅。”疏謂此經教人念佛生西,故獨留之,於最後之百年救度眾生。至於《大涅槃經》(及《首楞嚴經》)顯示人人本具佛性,乃聖教中甚深之法。於後末世,眾生根劣,無人能曉,是故先滅。此《無量壽經》教人厭離娑婆,欣慕極樂,乃救濟凡夫之要法。是故後滅也。

  後面這段文給我們說得很明白、很難得,很難得、很明白!法為什麼有先滅、有後滅?一般人都知道,佛經當中說“法滅”,《楞嚴經》第一部,《阿彌陀經》、《無量壽經》是最後,為什麼?這一段都給我們講清楚、講明白了,眾生的業報。

  正法、像法,眾生都能夠遵循佛的教誨,不敢造惡業,根性利,能夠受持大乘佛法。佛說了許多經論,到像法、到末法,一代不如一代。

  現在是末法一千年過去了,末法第二個一千年,我們生在這個時代,佛法是什麼情形我們心裡很清楚、很明白。但是像世尊所說的,我們依然是過去生中曾經供養無量諸佛遇到這個法門,得佛力加持,能信能願,肯發願,念佛求生淨土,個個都能往生。這句話重要!

  希望我們記住:法不是那麼容易遇到的。今天地球上七十多億人,一生見到這部經的、聽到講當中一段的非常稀有難逢!我們要珍惜,決定不能空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