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日新月異

2017/11/10 11:11:09 網誌分類: 生活
10 Nov
        上海的發展很快,很多新的區域,有時連本地人都不知道。因為城市太大,從這一端到那一端很遠,有些地方,即使本地人也可能一輩子都沒去過。

        這次到上海開工,電視台安排的酒店是在一個新的商業區,叫「虹橋天地」。虹橋是個很著名的地區,在上海西邊,去過上海的人,一定聽過上海的虹橋機場,這個「虹橋天地」就在虹橋機場附近。很大很新的商業區,設備齊全,商場新穎,吃喝玩樂都不缺,酒店也很新很好,是朗廷酒店集團的康德思。

        到了那裏,起初覺得熟悉,想想,原來跟上海熱點「新天地」相似。

        那裏開了沒多久,是在上海人熟悉的虹橋區的另一邊,所以知道的人還不多,的士司機也不一定可以準確找到的地方,我在那裏住了一個星期,有朋友問起,跟他們介紹,叫他們來玩,坐的士也會給司機指路,倒成了識途老馬。估計再過幾個月,這地方又會成為一個上海蒲點。

        在上海中心地帶,香港發展商的「興業太古匯」也已開業,很輝煌的一個建築群就出現在我小時候經常流連的地方,這天去找在那裏上班的朋友,車在路邊停下,舉頭四望,熟悉的地方,陌生的景象,感覺有些胡塗,也很新鮮。這地方也成了一個新地標,如果以前在吳江路美食街幫襯過最早那家「小楊生煎館」的香港朋友,一定認不出當年所在,或許也會有我那種又胡塗又新鮮的感覺。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