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上水上的名字

2008/02/20 20:46:34 網誌分類: 宗教
20 Feb
   名人之死,總會引起人們對死亡的暇想。張國榮、梅艷芳、羅文,如今輪到肥肥姐,一個個舞台長青樹紛紛倒下。再大的聖名,終極也會走上黃泉之路。可是,人們對死的態度卻有不同。

  且看看下述名人對死的態度--

  英國詩人濟慈自撰的那句「這裡躺著一個人,他的名字寫在水上」。

  蕭伯納--「我早就知道無論我活多久,這種事早晚一定會發生」。

  海明威--「恕我不起身了!」同樣機智風趣,栩栩如生。

  詩僧良寬--「秋葉春花野杜鵑,安留他物在人間」。

  唐伯虎的生死觀最是瀟灑--「生在陽間有散場,死歸地府有何妨。陽間地府俱相似,只當漂流到異鄉。」

  「我將與藍天碧水永伴......」(忘了這句出自誰人之手。)

  死,不過是為一段文章劃上句號。

 

  死,不過是為一部戲曲拉上帷幕。

  死,其實就是人生的目標,死是不可改變的,可改變的只能是生死間的弧度罷了。

回應 (6)
我要發表
禪一
禪一 2008/02/23 22:53:54 回覆

大海之美,就因為它納百川。

人格之美,是否也應納眾言?

百花爭艷,百家爭鳴才好,不是嗎?

2008/02/23 17:30:31 回覆
原來,來恩叔是妒忌小弟會寫句爛詩..心胸之窄..人皆盡見..我的怎算詩..簡直是放屁...難委你對垃圾都看不過眼...禪一兄比你高明很多呢.."還世間一個清靜.."?..世間原來你以為是由你來恩主宰嗎??..大言之不慚..非你莫非孰. ...
2008/02/23 10:28:27 回覆

有個人昏迷了三日三夜..醒來..人人恭喜佢..話佢真係死過翻生了...但係

有個戇狗仔..插口話:車..你都未打包.點可叫死者....原來此戇狗是一舊木頭..同佢講野好似考古學家咁..驗來驗去...可能讀機械讀到戇戇地...女朋友都離開佢..話佢不能令佢死去活來喎....真慘...!!.佢對女友講..唔通叫我用刀插死你嗎/?我怎能令你死去活來呢?!...冇得救.

禪一
禪一 2008/02/22 09:59:08 回覆

妙趣!妙趣!

我是誰來誰是我,何來有生何有死。彈指世間數十載,似真似假似夢幻。

送給石仁兄。

2008/02/22 08:55:57 回覆

來叔..你唔知我是死過翻生??...難怪...你是我的偶像...

你的文彩一流...多多指教..學生告退..

2008/02/21 23:01:27 回覆

死過方知生是苦.....辛苦辛苦仍要生...雖說輪迴可再生..到底來生我是誰??!!

.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