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从菠萝涨价看英国脱欧代价 美媒:昔日帝国越来越像岛国

2017/11/10 22:22:21 網誌分類: 歐洲
10 Nov
从菠萝涨价看英国脱欧代价 美媒:昔日帝国越来越像岛国
2017-11-10 19:10:1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关键字:英国脱欧英国脱欧代价菠萝涨价昔日帝国越来越像岛国

参考消息网10日援引美国《纽约时报》网站发表的一篇题为《英国脱欧的经济代价是什么?》的文章,称随着退出欧盟的时间迫近,英国越来越纠结于令人困惑的经济后果。对尼姆果蔬脆片公司来说,节节攀升的菠萝价格反映了脱欧的影响。

进口商品都在涨价

尼姆公司位于伦敦东部工业园区,公司产品就是去除果蔬水分,制成薯片类零食,最畅销的一种零食需要用哥斯达黎加的菠萝为原料。菠萝用欧元计价,自英国决定脱离欧盟以来,由于担心贸易受到干扰,英镑兑欧元已贬值近14%。

面对菠萝价格攀升,尼姆公司创始人尼米莎·拉贾最近购入了一台机器,替代三名手工削皮工人。她说:“我必须降低成本。”她也许说出了全体英国人的心声。

自掀起脱欧公投16个月来,由于面临一系列令人惶惑的不确定因素,英国经济趋于疲软。节俭已蔚然成风,人们担心跨国公司减少在英国的投资。

英镑贬值导致物价攀升,从意大利橄榄油到中国制造的电子产品都在涨价。9月份,通货膨胀率达3%,是五年来的最快速度。一年来,消费者开支呈下降趋势,而贷款却在上升。两种情况并存往往会导致恶果。

大银行迁往欧洲他国

文章称,脱欧公投导致英国与被抛弃的欧洲之间必须举行谈判,预计双方将具体讨论未来如何打交道。但是,事实已证明,双方言论唇枪舌剑,而且基本是白费口舌。这也加剧了人们的担忧:两年谈判期限可能无果而终,令贸易公司对未来的规则不知所措。英格兰银行一直在警告各家银行要做好一切可能的准备。

鉴于商务界限模糊不清,一些公司正在重新评估以英国为经营中心的吸引力,曾经的全球帝国越来越像一个岛国。

德国商业银行驻伦敦的全球金融经济师彼得·狄克逊说:“显然,过去几个月,经济增长大幅放慢。感觉公司在推迟投资。”

文章称,在欧洲、亚洲和北美享受相对较强劲的增长之际,英国现在成了世界上最疲软的主要经济体。今年头9个月,英国经济年化增长率仅为1.3%。如果不能达成协议,全球银行将面临如下前景:它们可能无法再利用伦敦办事处服务于欧洲大陆的客户。很多银行一直在坚定地留在欧盟领土内的金融中心寻找办公地点。

花旗集团制定了计划纲要,准备在法兰克福设立一个交易处,同时申请法国备份许可。高盛公司最近在法兰克福租了一处大面积的办公空间。

英公司被迫适应市场

据大伯明翰商会最近评估,在英格兰工业区西米德兰兹,包括伯明翰在内,脱欧公投后今年的外国直接投资略有下降。为了寻找新投资,商会代表已将关注范围扩大到欧盟以外地区。最近,一个代表团刚从土耳其回国。在规划未来出访计划方面,商会尤其关注开发与英联邦成员之间的生意往来。

商会发言人约翰·兰姆说:“我们实际上已经开始寻找脱欧后的市场了。”

由于英镑贬值,伯明翰西部的国际金伯钢铁厂从瑞典、捷克和意大利进口的钢材价格节节攀升,公司被迫相应提高产品价格。

金伯米尔斯国际公司利用东欧的一家锻造车间生产无法在英格兰生产的大型零部件。如果英国不能与欧洲达成贸易协议,这些零部件将面临进口关税。公司已经开始在英国寻找替代供应商。

公司董事长拉里·乔伊斯说:“尽管事已至此,英国市场仍然能够适应。我们只管继续干。”

在尼姆果蔬脆片公司看来,脱欧带来的变数推动了英国的自给自足。公司从前依赖比利时一家供应商供应大部分水果和蔬菜,最近几个月从国内找到了除菠萝以外的所有果蔬供应商,降低了公司面临的汇率变化风险。英镑贬值也拉低了尼姆公司产品在海外的价格,促进了出口,现在出口占公司总销售量的一半以上。

尼姆公司的零食销往德国、法国、意大利、印度和以色列,不久还将销往沙特阿拉伯。公司老板拉贾女士说:“我从中吸取的教训就是:欧洲不是我们唯一的市场。”

  • 原标题:美媒称从菠萝涨价看英国脱欧代价:昔日帝国越来越像岛国
  • 责任编辑:张晨静

 

   http://www.guancha.cn/internation/2017_11_10_434329.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