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天主教的聖母瑪麗婭(耶穌基督的母親)是誰的化現?

2017/11/11 07:55:35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11 Nov


本文摘自宣化上人《楞嚴咒句偈疏解》。

博主注:基督教與伊斯蘭教、佛教並列為當今世界三大宗教。天主教是基督宗教的三大宗派之一。在基督宗教的所有教會之中,天主教會的人數最為龐大,全世界人數約有12.1億(2011年),佔世界總人口的17.5%。

宣化上人:天主教的聖母瑪麗婭(耶穌基督的母親)是誰的化現?

(一五八)摩訶稅多

【譯】日月星宮天子。

【釋】稅多者。 「白衣觀音」。

【頌】日月星宮天眾聚 白衣聖者度群迷

         順逆境界皆不動 摩訶般若波羅蜜

【解】摩訶稅多翻「日月星宮天眾聚」。天上居住著天眾。他們在那兒過得很舒適快樂,所以也不念佛,也不修四十二手眼法。就知道遊樂玩耍,開天上的汽車嘟嘟嘟,架天上的飛機嗚嗚嗚,覺得非常好玩。

這就是天子所犯的毛病。所以我們不要發願生天堂,因為在那兒容易迷了。人間也是如此。所謂「貧窮布施難,富貴學道難,死時不病難。」

「白衣聖者度群迷」:這句又翻譯作白衣觀音。這位白衣觀音很久以前便發願要度群迷。怎麼度呢?她去做耶穌的母親,生了耶穌,叫人們信天主。可是人信天主生天堂,生了天堂,在那兒一快樂就不知道修行。本來白衣觀音以為先度他們生天,然後好發菩提心。想不到他們不但不發菩提心,反而流連忘返。觀音菩薩也自認錯了,不應該把人引到天上去。所以耶穌的母親就是觀世音菩薩。他從古以來只辦了這件錯事。其實也不算錯,因為一切法皆是佛法,皆不可得。所以沒有一個錯不錯。但是觀世音菩薩可是辛苦了!他費了很多的精神去度人,結果他們卻跑到天上去,在那兒悠悠然睡覺享樂。眾生為什麼如此呢?就是因為沒有智慧。

「順逆境界皆不動」:觀世音菩薩遇著順的境界不動心,對著逆的境界也不動心。如如不動,了了常明。雖然他費了很多精神,浪費了很多時間做耶穌的媽媽,但是他不要緊,從頭再來過。我們修道也應該這樣,順的境界來,不動心;逆的境界來,還是不動心。如如不動,

了了常明。心生萬法,萬法唯心。不動心,包括一切的慾念都沒有了。

並不是人死了心臟不動,就是不動一念。所謂「一念不生全體現,六根忽動被雲遮」。怎麼樣才能不動呢?就要有大智慧。有大智慧才能到彼岸,才能有不動的定力。信不信由你!你不信,我是這麼說;你信,我還是這麼說。你信不信我都這麼說,因為我是不動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