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是印度神?

2017/11/11 15:31:07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11 Nov


<基督教之研究>中,對耶和華的來源作出以下分析:

也許你要問:"神造宇宙的故事是何時產生的呢?"真抱歉,如果我照歷史的真實情形告訴你,那麼,我是挨定基督徒的罵了。

因為,耶和華這個神,本來很不出,直到摩西時,摩西的哥哥亞侖,還把尼羅河流域所崇拜的牛神,用婦女的金器物,鑄成了一尊牛像,當作以色列的神來崇拜。說真 的,牛神話確也是耶和華的成分之一。這條牛,來自印度的雅利安民放,在<梨俱吠陀>中,稱他們的天父(Dyauspitar)為牡牛(卷一。 160,163頁),又把降甘雨的雲,稱為牡牛,稱雨為牛乳(雲為牛,耶和華不是常從雲中發聲嗎);那個稱為天父的神,名叫特尤斯(Dyaus),並在用天地(Dyavaprthivii)之合成語下讚美他。如果再拿耶和華的語音來研究一下,就很有趣了:耶和華的Java與特尤斯(Dyaus)的 Dyava,發音是相近的,乃是可說是相同的。可見,耶和華與印度的牛,關係相當密切了。可見,亞侖鑄了牛的偶像來當以色列的神來膜拜,並沒有錯到哪裡 去,摩西何苦如此的認不清,為了此事,一怒之下,就整肅屠殺了三千人!

再用耶和華的語音,跟印度另一個神來對比研究,也是一樁有趣的事。那就是在<吠陀經>中耶摩(Yama),耶摩是天,後來轉為人類的第一死者,他在天上<梨俱吠陀>相傳,人死之後,至天上第一面謁的就是耶摩及司法神婆樓,後來到了<阿闥婆吠陀>中,則說耶摩執掌死亡,同時更有對人死後的審判。那麼,耶和華Yahweh的發音音節,與耶摩Yama是很相同的,及至兩者的 權職也是差不多的。我們知道,印度<吠陀經>中的神,常常變換他們彼此間的屬性及地位,所以天父特尤斯與死神耶摩是可以交換的。

因此基督教的耶和華,原是印度的,在理論上是非常自然的。

因此,我們確信,猶太人的一神信仰的歷史,絕不會在摩西之前;現在的基督徒們,總以為他們只有一個神,實際上,猶太人的祖先-塞米族,就曾經同時膜拜過好幾個神,正和被他們鄙視的外邦人一樣,對好幾個神,膜拜了無數個年代,而且他們家中均供有偶像(例如<創世記>第三十一章第十九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