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之死泄露天国机密的内幕

2017/11/11 20:42:38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11 Nov


一、臨終迷語

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從午正到申初,遍地都黑暗了,耶穌大聲喊著說:“我的上帝!我的上帝!!為什麼離棄我!?”耶穌大聲喊叫,氣就斷了。這是《馬太福音》和《馬可福音》裡面的記載,假設是真實的,那麼就有一個驚天的迷:耶穌為什麼在臨死之前說這些話呢?這些話是什麼意思呢?裡面隱藏著什麼玄機呢?

二、布什麼道

要解開這個驚天迷底就得從耶穌的佈道說起,耶穌布的是什麼道呢?

耶穌對富翁說:“你若要進入天國就當遵守誡律: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做假見證、孝敬父母、愛人如己、把全部財產捐贈給窮人、跟從我。”這與佛教的“不殺生、不姦淫、不偷盜、不撒謊、慈悲為懷、捨身出家”如出一轍。

耶穌:“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秘密向聰明通達的人隱藏起來,向嬰孩顯示出來。所以,凡謙卑像小孩子的,他在天國里就是最大的。你們中間谁愿為大,他在天國里就必做你們的佣人;谁愿為首,他在天國里就必做你們的僕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這與《道德經》裡經常拿剛出生的嬰兒比喻道如出一轍。為什麼要拿嬰兒來比喻道呢?困為剛出生的嬰兒無好壞、無是非、無尊卑、無掛礙、無恐怖、無顛倒、自由自在、無憂無慮、隨心所欲、逍遙快活、無為而無不為,與道的狀態最接近。隨著人的不斷長大,離道也就越來越遠,煩惱越來越多,痛苦越來越大,所以說在天國嬰兒最大。

耶穌:“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侍,而是要服侍人,並且要捨身救贖眾人。”這與佛教的“普度眾生”和“捨身餵虎”如出一轍。

耶穌:“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都不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所以,凡聽見我的話就去做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凡聽見我的話不去做的,好比一個愚蠢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這與六祖慧能所說的“口念一萬遍佛經,心不如此行,還不如不念”如出一轍。

《約翰福音》第一句話就明確說:“太初有道,道與上帝同在,道就是上帝。”《道德經》:“有物混成,先天地生:寂兮寥兮,獨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可以為天下母。吾不知其名,強字之曰道。”兩者說的道是一樣的。

諸如此類比比皆是,我們從以上的比較分析就得出這樣的結論:耶穌布的是佛道。

三、“上帝之子”

既然耶穌布的是佛道,與猶太教信奉《聖經·舊約》裡創造萬物的上帝耶和華是完全不同的,要想使猶太教徒改為信奉耶穌布的佛道難度太大了,耶穌想出了一個狂妄的絕招——冒充“上帝之子”佈道。掛上帝的羊頭,賣佛道的狗肉。這絕招使耶穌一出道就信徒雲集,同樣是這絕招要了耶穌的命——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耶穌面臨的問題是:怎樣才能使猶太人相信自己就是“上帝之子”呢?借助托兒和“神蹟”。

要想欺騙別人相信耶穌就是“上帝之子”這一作業需要一大群人做托兒才行。頭一個難題就是耶穌的出生,如果耶穌象凡人一樣出生怎麼可能是“上帝的兒子”呢?為此耶穌和托兒們編了一個故事:瑪利亞處女懷上了“上帝的聖靈”,生下了耶穌,耶穌出生的時候有各種“靈異”的事件,這與全世界的皇帝或者偉人出生時出現各種“靈異”現像是一個道理——唬人。

《馬太福音》和《路加福音》裡的“靈異”現像是不同的,耶穌出生之後也是不同的,一個說耶穌出生之後逃難到了埃及,一個說耶穌一直在耶路撒冷,自相矛盾,自掌大嘴。 《馬可福音》和《約翰福音》更絕:乾脆不記載耶穌是怎麼出生和成長的,以免說的越多漏洞越大,無法自圓其說。

耶穌出生之後就玩“失踪”,沒人知道他到底在哪長大成人,因為只有這樣才有可能騙過所有猶太人。值得注意的是信徒要耶穌到家鄉去行使“神蹟”時耶穌說:“先知在當地是沒有人尊敬的,沒有一個先知在自己的家鄉被悅納的。”為什麼呢?因為家鄉人對“先知”再清楚不過,想騙他們說自己是“上帝之子”不是找死嗎?

四、“神蹟”迷底

解決了出身的難題之後面臨的問題是:別人憑什麼相信耶穌就是“上帝之子”呢?借助“神蹟”。就像劉邦“斬白蛇”和陣勝在魚肚裡放進寫有“陣勝王”的字條一樣都是為了讓手下人畏服而炮製出來的“神蹟”。

耶穌剛出道的時候,一個重量級的托——先知約翰——向猶太人介紹說:“他就是上帝的兒子,我連給他解鞋帶都不配。”耶穌就這樣隆重出山了。

在四本福音書裡,耶穌所行的“神蹟”是不同的。這四本福音書都是耶穌的信徒在耶穌死後寫的,每個信徒的想法和境界不同,所以寫的福音書就不同。有的神化耶穌——把沒有的“神蹟”安在耶穌頭上;有的美化耶穌——刪改有損耶穌形象的事件。神化和美化這一作業在處理耶穌“復活”事件上達到了頂峰。

《約翰福音》記載耶穌的第一件“神蹟”是使六口缸水變成美酒,舀水的佣人就是第一件“神蹟”的托。一個撒瑪利亞的婦人單獨與耶穌聊完天之後就回到城里大肆宣揚說:“你們來看啊,有一個人將我所做的事都說準了,莫非這個人就是基督麼? ”這件事妙就妙在只有他們兩個人聊,誰也不知道他們聊了什麼,所以這個女的怎麼說都行。這個女的相當於算命先生的托,這種託法很低段,但相信的人反而更多。第二件“神蹟”的托是一個大臣,他的兒子在家裡“患病快死”了,要耶穌前去救治,耶穌對他說:“若不看見神蹟奇事,你們總是不信。回去吧,你的兒子活了。”正下去的時候,他的僕人迎見他就說他的兒子活了。這種託法更低段,沒人看見他的兒子是“病”是“活”了,只有他和他的僕人看見,妙就妙在這裡……

耶穌的“神蹟”大多數是與托兒如此這般聯手炮製出來的,有一部分是信徒作者強加上去的,還有一部分是假死的人被耶穌“救活”的。

2006年6月19日下午4時許,廣西藤縣塘步鎮南安村白沙3組梁金石“死後”被家人下葬,晚7時家人聽到喊聲被救出來。這種假死的例子還有很多。當然,耶穌知道哪個人是假死,哪個人是真死,說明耶穌的醫術是非常高明的。耶穌遇到真死的就說這個人不聽從上帝的旨意,所以上帝不讓他復活之類;遇到假死的就說這個人如何遵行上帝的旨意,所以上帝就讓他復活云云。

耶穌布的是佛道,佛本身就是醫王——醫心病之王。雖然耶穌還沒成佛,離佛的境界還很遠,即便如此,耶穌醫治心病的能力比現代任何一名心理醫生都要高明萬倍。

耶穌被猶太教徒釘到十字架上後,他們嘲諷耶穌說:“你如果是上帝的兒子,就從十字架上下來吧!從十字架上下來,我們就信。”耶穌啞口無言——傻眼了。這時候的耶穌就像氣功師沒了托兒和魔術師沒了道具一樣——沒戲。耶穌以前的“神蹟”全部失靈,“上帝之子”這個羊頭也被砍了下來。

五、如何佈道

耶穌借助“上帝之子”和“神蹟”使信徒雲集的目的就是佈道。那麼,耶穌是怎麼佈道的呢?

首先,耶穌的佛道是從哪裡來的呢?

出於冒充“上帝之子”這一作業的需要,耶穌在出生之後就玩“失踪”,到三十歲左右才出山佈道,他在佈道之前去了哪裡呢?沒人知道。這段時間他極有可能到印度取佛經去了。當然,也不排除耶穌自己躲在深山老林裡悟道的可能性。 《聖經·舊約》裡的《傳道書》就是圍繞著“凡事都是虛空”來立論的,只是比佛教的理論還差得很遠。人的本性是一樣的,真理只有一個。所以,耶穌自己悟道的可能性還是存在的。但是,耶穌還沒達到最高境界——成佛,這是肯定的。如果耶穌成佛的話,就不會在臨終前說那些糊塗話了。

“神蹟”在佛眼裡是低段粗淺的,但是越是低段粗淺的信徒越多。例如,現在的人去練瑜伽的目的純粹就是為了減肥和美體,他們不知道瑜伽的終極目標是解脫成佛。世人追逐的是最低段粗淺的減肥和美體,而不是最高境界的解脫成佛。再如,世人都知道少林武功,但很少有人知道少林寺的終極目標是成佛,而不是武功。世人追逐的是最低段粗淺的少林武功,而不是最高境界的佛。耶穌使佛道通俗化信徒就多,正是這個道理。佛教傳入中國,被中國化之後才興盛起來。耶穌把佛教以色列化和通俗化之後才在以色列傳播開。

佛教以色列化是指耶穌把佛教說成是他天上的父耶和華的旨意。掛的是上帝的羊頭,賣的是佛道的狗肉。既然耶穌布的是佛道,就不可避免地與猶太教起衝突。那麼,耶穌是怎麼處理這種衝突的呢?耶穌打著“上帝之子”的旗號“理直氣壯”地用佛道來“解讀”《聖經·舊約》——

猶太教認為上帝耶和華用六天時間創造了萬物,第七天就休息了,所以在上帝休息的日子——安息日——是不允許做事的,要好好休息。而耶穌卻在安息日里救各種病人,這是公然與至高無上的萬能的上帝耶和華唱反調,違背了猶太教的誡律,激起了猶太教徒的不滿和憤怒:“你為什麼在安息日治病?”面對安息日不能治病這一荒唐的誡律和憤怒的猶太教徒,耶穌沒有直斥其非,而是回答:“你們中間誰有一隻羊,當安息日掉在坑里,不把它抓住拉上來呢?人比羊何等貴重呢!所以在安息日作善事是可以的。”耶穌的回答非常高明,用一個比喻使憤怒的猶太教徒啞口無言。

猶太教徒質問耶穌:“為什麼與稅吏和娼妓等罪人在一起?”當時的以色列是羅馬人的殖民地,所以猶太人非常痛恨稅吏和娼妓。耶穌卻給稅吏和娼妓佈道和治病,猶太人能不憤怒嗎?對佛來說,沒有罪人,也沒有不罪之人,只要是眾生就要度。面對這一質疑,耶穌回答:“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不是召好人悔改,而是召罪人悔改。經上說: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這句話的意思,你們且去揣摩。你們若明白這話的意思,就不將無罪的當作有罪的了。”耶穌的回答非常高明,用一個比喻和一句聖經上的話來反問使猶太教徒啞口無言。

約翰的門徒來見耶穌說:“我們和法利賽人常常禁食,你的門徒倒不禁食,這是為什麼呢?”耶穌回答:“新郎和陪伴之人同在的時候,陪伴之人豈能哀慟呢?但日子將到,新郎要離開他們,那時候他們就要禁食;沒有人把新布補在舊衣服上,因為所補上的,反帶壞了那衣服,破的就更大了;也沒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若是這樣,皮袋就裂開,酒漏出來,連皮袋也壞了;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兩樣就都保全了。”耶穌的回答非常高明,連用三個比喻使對方啞口無言。

以上三例是耶穌把佛教以色列化的案例。掛上帝的羊頭,賣佛道的狗肉。把佛道的新酒裝在上帝的舊皮袋上,最後上帝這個舊皮袋破裂,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佛道的新酒得以流傳。

中國古代文人常把自己的學說假託是某某聖人和某某開國皇帝傳下來的,只有這樣他的學說才有可能被流傳下來。如果他不打著聖人和皇帝的旗號,他的學說就會夭折。耶穌如果不打著“上帝之子”這個旗號,他的學說就會夭折。因為當時的猶太人都是猶太教徒,他們信奉創造萬物的萬能的上帝,具有排它性,不會接受其它神。如果耶穌打著佛教的旗號佈道的話,立即玩完。耶穌打著“上帝之子”的旗號得以把佛道流傳下來,但這個旗號最終卻要了他的命。

佛教通俗化是指耶穌把佛教變成通俗易懂,使用比喻來佈道。雖然佛教和道教也使用比喻佈道,但不像耶穌這樣頻繁、生動、粗淺、易懂。下面來看看耶穌是怎麼把佛教通俗化的。

耶穌有一句話是:“愛人如己,包括愛你的敵人。”耶穌不像佛教那樣講空相和本性,因為這對普通人來說太難懂了,難懂就意味著難行,難行就意味著難成佛。但是“愛人如己”這句話每個人都聽得懂,聽得懂就意味著能行。只要你真正按這句話去做,你就會不知不覺進入空的狀態。不言空而自空,不言定而自定。這是非常高明的佛教通俗化。

千萬注意!耶穌:“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給我的;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這句話把耶穌信徒說暈了:父不就是上帝嗎? “上帝的兒子”不就是耶穌嗎?這不是明擺著的嗎?怎麼說沒人知道呢?確實沒人知道。解開這句話的迷底是耶穌的另一句話:“最重要的誡律是全心全意愛你的上帝。”請注意!是“愛你的上帝”而不是“愛我的上帝”、“愛天上的上帝”。這個上帝是你自己的上帝,是什麼意思呢?原來這個上帝就是我們每個人心中都具有的本性——佛。 “你要全心全意地愛你心中的佛,這是最重要的誡律。”我們破解了上帝就是佛這一迷底之後,其它的就迎刃而解了。

耶穌:“你們饒恕人的過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錯;你們不饒恕人的過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錯。”因為你饒恕了別人的過錯,你的心才會空,你的心空了,佛性才會顯現。

耶穌:“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們看見;將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報答你。 你們禱告的時候,不可像那假冒偽善的人故意叫人看見;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這樣做,你就會不知不覺進入空的狀態,與自身的佛性(暗中的父)相吻合。事實上,你暗中禱告的是你本身俱有的佛性。

耶穌的高明之處就是把佛教通俗化,讓信徒在不知不覺間進入空的狀態。但是,耶穌沒有悟道成佛,與老子、慧能、釋加牟尼的境界還有相當大的距離,他的這一佈道方法雖然能讓信徒在不知不覺間獲得心靈上的安寧,但卻難以讓信徒悟道成佛。為什麼要悟道成佛?因為人的最高境界就是佛。

六、“背叛”內幕

耶穌的門徒猶大“出賣”了耶穌,“出賣”耶穌的什麼呢?猶大向士兵指出這個人就是耶穌,這是四本福音書裡猶大“出賣”耶穌的全部。

這就令人奇怪了:耶穌在大庭廣眾之下佈道,誰人不知?耶穌希望信徒越多越好,受眾越多越好,還怕別人知道嗎?耶穌最怕的是別人不知道啊!猶大向士兵說這就是耶穌,耶穌高興還來不及呢,怎麼能說猶大是叛徒呢?這不是很反常嗎?反常的背後到底隱藏著什麼不可告人的內幕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