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台:強行打開逃生門 民工趕落機闖禍

2008/02/20 22:04:39 網誌分類: 新聞台
20 Feb
強行打開逃生門 民工趕落機闖禍

2008年2月20日

【明報專訊】深圳一名首次乘飛機的民工前日從深圳飛抵重慶江北機場時,飛機還在跑道滑行時,因心急下機,竟扳開座位旁的緊急逃生門,導致逃生充氣滑梯彈出無法收回,飛機被迫在跑道上滯留,也令不少隨後的客機暫時無法降落。警方將肇事者帶走調查,並責成其先行賠償1萬元。一些目睹事件的乘客感到害怕,認為若是在高空打開逃生門,後果將不堪設想。

據《重慶商報》報道,前日下午3時許,南方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巴士A330型客機由深圳到達重慶江北機場,但飛機還未停穩,坐在飛機緊急通道旁、在深圳打工的廚師急於下機,以為可以從旁邊的機門先行下機,便亂扳緊急逃生門。

深圳飛重慶 首次搭飛機

逃生門被打開後,飛機逃生充氣滑梯隨即彈出,空乘人員見狀想關上逃生門但卻不果。

由於事出突然,機艙內的乘客誤以為飛機出事,場面一度混亂,空乘人員一邊緊急疏散乘客,一邊通知重慶航空公司和江北機場警方前來處理。警方將肇事者帶走調查,而本該在40分鐘後起飛的飛機則需停在機場緊急搶修。

充氣滑梯彈出 無法修復

據重慶航空公司人員稱,緊急搶修中發現,該飛機因人為原因,彈出的充氣滑梯無法修復。經檢查飛機仍可安全飛行,為確保安全,靠近緊急逃生通道門旁的座位需空置,令已訂好機票座位但靠近緊急逃生通道門旁的52名乘客無法上機。飛機在返抵深圳後,再飛往北京修理充氣滑梯。

多航班受阻 民工罰萬元

據悉,飛機起飛後,基於機艙內外氣壓差別,人手幾乎不可能打開逃生門。專家指出,飛機在萬米高空時,機外氣壓只及機內四分之一。在高空若逃生門被打開,乘客會被強風連人帶椅扯走。為保安全,客機在離開跑道後,機師都會將逃生門的開關轉為自動,待覑陸後才改回手動開關。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8/03/13 16:38:23 回覆
真係多手
2008/02/29 15:35:26 回覆

So stupid, should punish him RMB1 million and sentenced to death immediately!  If not, he may open the door while flying in the air, because he may think the airplane is so slow after he see that the cloud is not moving that fast at all!

He also should prohibit to have any family member at all, because all will be idiots as he is!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2/22 15:22:41 回覆
真係多手, 搵埋搵埋都唔夠罰款啊!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