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公布一批新的越战视频 多款秘密武器曝光

2017/11/14 22:22:21 網誌分類: 強盜行為
14 Nov

在越南战争结束40多年后,一名越南小女孩在遭遇凝固汽油弹袭击后背部燃烧、赤身裸体奔逃的照片,依然是人们对这场战争印象最为深刻的画面之一。这场由美国主导的战争不但在国际上备受抨击,在美国国内也引起巨大的抗议声浪。

美国公布一批新的越战视频 多款秘密武器曝光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1月14日 15:28

​近日,美国国家档案与纪录管理局公布了一批越战期间美军在越南实施空袭的视频。其中一些画面显示,美军飞机向村庄和雨林投下磷弹以及凝固汽油弹,引起熊熊大火。美国国家档案与纪录管理局的资料显示,这些画面拍摄于1965年,即越南战争中期。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在此期间,美国因为使用化学和生物武器而受到了许多抨击,而越南则成为了各式各样秘密武器的试验场。

其中一项高度保密的计划被命名为“大力水手行动”,此前美国的报纸曾揭露过这项机密行动,美国空军战机在胡志明小道上方进行秘密人工降雨,试图冲毁胡志明小道,阻断越南军方的补给路线。这是历史上首次将气象武器应用于战场。

另一项秘密计划是声波武器的研制,被称为“游魂行动”,将录制好的诡异声音以及经过改变的人声,在战场播放,以扰乱对方的情绪。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称,据信这些武器仍然在研发之中。

除了神秘的气象武器和声波武器,更为人熟知的是美军飞机向越南丛林洒下大量橙剂和其他落叶剂,试图防止越南北方部队以茂密的丛林为掩护,向南方渗透。橙剂中的剧毒物质二恶英可引发癌症、新生儿缺陷和其他疾病。据越南方面统计,橙剂影响了300万至400万越南人的健康。

​在越南战争结束40多年后,一名越南小女孩在遭遇凝固汽油弹袭击后背部燃烧、赤身裸体奔逃的照片,依然是人们对这场战争印象最为深刻的画面之一。这场由美国主导的战争不但在国际上备受抨击,在美国国内也引起巨大的抗议声浪。

美国越战老兵 塞戈维亚:许多人都知道,越战将士回国的时候,得到的是非常严酷的“迎接”:我们从加州机场走出来的时候,不管你是否相信,人们向我们身上吐口水。

   http://m.news.cctv.com/2017/11/14/ARTIOlYMZ7SoyGwaEaiwafJL171114.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