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人口的數學

2017/11/16 08:57:34 網誌分類: 數學
16 Nov

讀書時,數學老師楊文勤曾說,一人生兩子,十代超千丁。即是說,一個兩人家庭由第一代起每個兒子衹生兩人,到第十代時,第十代的人口就是一千零二十四人。即兩的十次乘方。到第二十七代,人口是一億三千四百二十一萬七千七百二十八人。到第三十一代,人口可達廿一億四千七百四十八三千六百四十八人。二十七代是多長時間,按三十歲生第一胎計,是八百一十年。周朝建制約八百年。由趙匡胤黄袍加身到嘉慶登基大約是八百一十年。假如現在中國人口是二十一億四千七百四十八萬三千六百四十八人,按原來獨生子女政策,衹須大約九百年,中華民族就會絕種。這就是中國的"國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