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八十一化身》第一化、起無始

2017/11/16 20:20:18 網誌分類: 三清祖師
16 Nov


《老子八十一化身》悟解

就是金丹驗證,心靈之光的成長歷程。

第一化、起無始

原夫渾淪之未判,神靈之未植,而為冥妙之本者,道也。夫道,莫窮其根本,莫測其津涯,而有大聖人禀之而生於其間。故謂之無始者,即太上也。太上生乎無始,起乎無因,為萬道之先,元炁之祖也。無光無象,無色無聲,無宗無緒,幽幽冥冥,其中有精,其精甚真,彌綸無外。故稱大道焉。夫道,自然之妙本也。於微妙之中而生空洞者,真一也。真一者,不有不無也。從此一炁,三合成德,共生真老也。自真老而生下三炁,三合成德,共生太上也。自太上乃生前三炁,三合成德,共生老君也。老君乃大道之身,元炁之祖,天地之根也。鴻洞無邊,合之為自然,離之為道德。故眾聖所共尊,今古不能泯也已。

悟解:月亮、性光、元神、金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