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世界盃前感言

2017/11/17 10:12:01 網誌分類: 經濟
17 Nov
        電影《逃學威龍2》開場時,周星星以教官身份質問部屬:「你現在是救人質?還是殺人質?」每次聽到這段對白,除了笑,還會聯想起俄羅斯。因為過去多次大規模挾持人質事件,他們採取的手段,殺敵第一、救人第二,絕不妥協。

        2018年世界盃在俄羅斯舉行,恐怖份子已急不及待,先後製作美斯、尼馬、C朗的海報,在互聯網宣稱襲擊今屆賽事。一方是以強硬見稱的戰鬥民族,另一方就是視死如歸的亡命死士;兩方猶如矛和盾之間的對決,正面碰上將會難分難解,最後還是倒了十輩子楣運的平民百姓受波及。

        不過今屆在俄國舉行的好處,就是時差上對我們有利。全因賽程為期一個月,從事講波主持、體育新聞記者、瘋狂球迷,將會輕鬆不少。畢竟當地慢香港大約四小時,大家不用白晝上班通宵看球的作息。我是一位過來人,連續兩屆答應寫世界盃專欄,差不多90%賽事也看直播。還記得賽期結束時,頓覺耗掉生命,大概減了數年。

        好像8年後,進入決賽周的隊伍,由36隊增至48隊,希望FIFA好好編排賽程,不要意圖32天完成賽期,並強烈建議中途有緩衝時間休息。否則全世界涉及足球工作的人們、觀眾,真的受不了緊密的賽程。

        反倒落場比賽的球員也沒場外人勞累,還令相對不吸引的賽事變成雞肋,繼而晉身決賽周不再矜貴,盛事降格得不償失,大會切忌一味向錢看。

        從小就習慣鮮橙色的荷蘭,及深藍色的意大利必在決賽周內,當確定以上兩種顏色,消失在今屆世界盃;雖則知道他們有相同境況,出現斷層表現不穩而失去席位。只是守門員保方紅了眼接受採訪,我看着也受不了。

        還有看不到智利的山齊士,連續兩屆奪取南美洲盃的隊伍;亦是難掩失望之情。

        李珊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