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煮燒豬肋骨

2017/11/20 10:23:34 網誌分類: 飲食
20 Nov

慢煮燒豬肋骨

燒豬肋骨永遠是開派對中最受歡迎的菜色之一,今次試用了慢煮的方法,真的做到肉質軟腍,骨和肉分離的效果呢!

這個慢煮豬肋骨用上8小時,從前有個想法,在焗爐烤的話不是一個半小時已經完全熟透了嗎?為什麼要慢煮8小時以上?

原來令到豬肋骨肉質軟腍的關鍵,就是令到原本很堅韌的肉類結締組織,內裏的「膠原蛋白」分解成軟腍的「明膠」(Gelatin)。膠原蛋白轉變成明膠的過程很緩慢,必須在低溫及長時間的慢煮過程中進行,甚至有一些食譜用上36小時。

慢煮本身很方便,不用睇火也容不會佔用爐頭,只要早一天準備,用上八小時也不是問題。

最近在跑馬地的凍肉店買了這個豬肋骨,試過效果也不錯呢。

Meat Master
地址:香港跑馬地景光街7-9 號地下 G/F
電話:2574 6958
綱址:www.meatmaster.com.hk/

詳見:http://www.eatathome.hk/慢煮燒豬肋骨/

圖像中可能有美食
來源;EAT AT HOME 食·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