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困境變成美好回憶

2017/11/23 08:41:20 網誌分類: 生活
23 Nov
        旅途上,遇上好人好事都會令人對這地留下好感。由廈門坐船到金門,碼頭抵岸大樓便有觀光局人員專門解答遊客初到貴境的疑難雜症。一落船,我得悉門口對面的七號公車可直達我要下榻的聚落前,車程約十分鐘。拉着大行李一口氣走出大樓,見到七號巴士停了站,我沒加思索隨即跳上去,安頓好行李,便回頭到司機位付車費。

        打開銀包,發現身上只有一疊千元面額台幣,而每程巴士僅需十二元!帶着濃濃閩南口音的巴士司機說,車上沒有找贖。語畢,車子便開出。身無硬幣的我顯然很尷尬,掏出千元大鈔向車上的人兌零錢,可是巴士上的金門人都是上年紀的叔叔嬸嬸,坐車全用儲值卡,身上多沒零錢。問了良久,終有一位仁兄把我的千元紙幣兌成小面額紙幣。我身後的大叔見我如此困逼,便索性從身上找出一個五十元台幣給我付款。我當然不好意思要他付上四倍有多的價錢坐車,便以剛兌回來的百元紙幣交換那五十元硬幣,他旁邊的老友也在口袋掏出一個十元硬幣,加上前面的嬸嬸一起翻來的兩個一元,終湊夠數。

        正鬆一口氣之際,我發現巴士早已過了站!司機說,我若到總站坐這班回頭車,至少要等上一個小時,他決定在下一站把我放低,着我等五分鐘坐上另一輛回頭車,他會跟與那位司機說毋須我再付款,並把我送到正確車站。同時,剛才給我硬幣的大叔,也忙不迭地替我打電話給民宿主人,着他到車站接我。雖然,最後還是幾經波折才抵達目的地,但這狼狽片段卻令我對金門留下一個好印象,也教訓我下回在人生路不熟的途上緊記兌好零錢才上巴士。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