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成就自己的極樂世界

2017/11/23 15:23:49 網誌分類: 宗教
23 Nov

成就自己的極樂世界——宣化上人

我們現在念“南無阿彌陀佛”,這就是每一個人造就自己的極樂世界,每一個人莊嚴自己的極樂世界,每一個人成就自己的極樂世界。這個極樂世界並沒有十萬億佛土那麼遠,這個極樂世界也真是有十萬億國土那麼遠;雖然有十萬億佛土那麼遠,但也沒有出你我現前這一念的心。因為它沒有出你我現前這一念的心,所以也就沒有十萬億佛土那麼遠,也就是在我們的心裡面。

這極樂世界就是你我眾生本來的真心,你得到本來的真心,就生在極樂世界;你沒有明白自己本來的真心,就沒有生到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和我們眾生沒有分彼分此,所以我說這個極樂世界並不是那樣遠,我們一念回光知道本來是佛,本來是佛就是極樂世界。

所以你能把染污心去了,就是你的私欲雜念沒有了,沒有妒忌心、障礙心、自私心、利己心、學菩薩利人,覺悟一切眾生,這就是極樂世界現前了。你沒有雜念也沒有妄想,你說這不是極樂世界嗎?這若不是極樂世界,你說這是個什麼?所以不要向外去找。

各位善知識!你們都是有大智大慧的,都比我聰明,將來你們說法都會比我說得更好,不過你們現在不懂中文,我介紹這個老生常談,古古老老的,沒有什麼新奇,但是將來你們神而明之,再變化出來,那就妙不可言了。我來給你們唱支歌:

大聖主 阿彌陀 端嚴微妙更無過

七珍池 華四色 湧金波

這大聖主是誰呢?阿彌陀,他端嚴地坐在那兒,阿彌陀佛的樣子,那可太妙了!太好了!沒有比阿彌陀這個佛相再好的了。這個七寶的池,也就是‘七珍池’;‘華四色’,池裡邊的蓮華有四色。‘湧金波’,七珍池的水和波浪都是金色。

我們這兒念‘南無阿彌陀佛’,在西方極樂世界的七寶池、八功德水裡邊,就有蓮華生出來。我們念佛念得越多,蓮華就長得越大,但是它沒有開,等到我們臨命終時,我們的自性就生到極樂世界蓮華那兒去。

所以,你若想知道你品位的高下,是從上品上生?是中品中生?是下品下生?那就看你念佛念得多少!你念佛念得多,那蓮華就長得大;你念佛念得少,那蓮華就小。說:‘我不念呢?’你若念念佛就不念了,那蓮華就干了、枯了,就死了,所以這全憑你自己去爭取這個果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