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看不穿

2017/11/24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24 Nov
        月前網上有段占基利出席某活動時,神態瘋癲戲弄主持人的失常片段,大家看後都疑惑這個曾經風光一時的喜劇天王,為甚麼一夜之間性情大變?但人們都是善忘的動物,關心和好奇隨着網上新聞潮漲潮退,轉眼之間又煙銷雲散。

        這個月,一部由占基利現身說法的紀錄片《占與安迪》正在Netflix播映,紀錄片是占在二十年前參演《娛人先生》時的拍攝紀錄,片中占扮演已故美國喜劇演員AndyKaufman,安迪的喜劇風格出名愛模仿,挖苦甚至不斷惡作劇別人,安迪的異常行為令他在娛樂圈裏的評價好譽參半,占基利一直視安迪為自己其中一位啓蒙老師,當年,執導過《飛越瘋人院》和《莫扎特傳》的金像導演米路士科曼決定將安迪的傳奇人生搬上銀幕,占基利收到消息,不顧自己天皇巨星的身份,毅然紆尊降貴,自拍一段模仿安迪真人表現的試鏡片段,寄給料曼毛遂自薦,科曼目睹占維肖維妙的片段驚為天人,立即決定由占基利擔任男主角。

        但萬萬想不到卻是一場噩夢的開始。占這個怪誕天才從開鏡第一天,便以安迪的形象和性格入戲,就算是收工以後,他還是以安迪的身份跟台前幕後打交道,他認為只有這樣才能將安迪的靈魂和精神呈現給觀眾。

        但眾所周知,安迪縱使是天才橫溢,卻同樣有着不可理喻和愛搞破壞的劣根性,電影拍攝到一半,全場上下也叫苦連天,因為他們已經分不到眼前的破壞王究竟是占還是安迪!占基利就是這樣的一個演員,他認為演戲從來是需要出賣靈魂地全情投入,一將功利萬骨枯,他追求是跟角色水乳交融的形神合一,有時候傷害了別人也在所不計。二十年前,他已經是這樣子,二十年後,過盡千帆,他更是無敵最寂寞,別人笑他太瘋癲,他笑別人看不穿,這就是一個偉大演員付出的代價了。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