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1:0絕殺般尼,今季首度晉身四強

2017/11/27 10:44:30 網誌分類: 英超17-18
27 Nov

阿仙奴1:0絕殺般尼,今季首度晉身四強

近年阿仙奴似乎無法破解的魔咒—就是每逢英超六強對手失分在前,只要自己能夠勝出,即可在績分榜上更上一層樓,但往往就在此關鍵時刻,就算對手實力較弱,仍無法取勝,只能打和甚至輸波。此情此景,昨夜(香港時間)差不多歷史重演!

阿仙奴昨午(倫敦時間下午二時) 作客般尼,彼此同分,阿記以較佳球差排名第六,般尼第七。隨著週末車仔紅軍強強對碰言和、熱刺爆小冷門,幾經辛苦迫和主帥剛被炒的西布朗,六強中三隊失分。只要阿記能擊敗般尼,即可連跳兩級,今季首次趕上前四。

無奈心中的隱憂,竟再浮現,阿記與般尼,開賽後互有攻守,般尼果然不是省油的燈,雖然過去六場勝仗有四場只以1:0僅勝,但對著前六球隊,戰績也絕不失禮—勝車路士、和利記及熱刺,賽前只負曼城(1W2D1L)。比起阿記對前六成績是1W1D2L(未對曼聯) ,戰果更覺亮麗!

接戰之後,果然覺得般尼今季的好成績,與他們的戰術策略做得好有關;他們知道實力不如阿記,故此在被攻時,十一人退守半場,佈防嚴密,隊友包炒補位出色,阿仙奴雖然擅長打小組推進,但對方的大巴陣,令阿記球員無法撕破密集,基佬不出,在對方禁區無制空權;大眼仔養病倦勤,置命傳送欠奉;中前場隊友雖然很篤力,但創意不足,最要命是射門腳頭無靈,十射九不中框。球賽呈膠著狀態進行,若論埋門威脅,般尼入球機會遠比阿記多,多次中框的射門,猶幸今年演出穩健的施治壓陣,屢救險球,同時三中堅防守高度集中,其他中場球員回防也快速,得以力保不失。

上半場統計,阿記與般尼在控球指數、射門次數(中框)、傳球次數(成功率) ,都非常接近。下半場後段,由於般尼球員體力下降,明顯發覺阿仙奴在進攻射門、控球、射球次數都有所改善,數字上遠超主隊。但始終球賽不是拳賽,不能以點數定勝負。眼見阿般可能又要和氣收場,誰知補時階段竟出現變數。

法定時間結束,旁證舉牌補時兩分鐘,相信大部分槍迷心中有數,阿記只能執番一分回敦倫!補時一分鐘,阿記仍努力圍攻般尼,皮球傳到禁區頂的薩卡,他將球挑送左路禁區無人看管的哥拉辛拿斯,後者頂球入中路,特然雞聲一響,球證直指12碼,原來藍斯在中路小禁區被敵衛從後推跌,般尼被判極刑,山神操刀,皮球在對方門將撲下前溜入網內,阿記繼上屆兩度在補時階段入球,再接再厲,連續三度絕殺對手,般尼全場表現出色,但幸運之神鍾情阿記,只嘆奈何!

阿仙奴週中失意歐霸,竟被榜尾的科隆爆冷勝1:0,猶幸同組兩隊踢和,故此阿記早一輪篤定首名出線。但那是B隊,今番A隊乘上仗勝熱刺之餘威,在驚濤駭浪之下,以1:0絕殺對手,此仗獲勝實在意義重大:

1.阿記今季作客戰績差劣,賽前作客六仗,竟只得1W1D4L,今仗作客,心理包袱令阿仙奴球員演出患得患失,現在終於勝出,七仗作客成績改寫成2W1D4L,總算有點進步,首循環餘下兩仗作客是對修咸頓及韋斯咸,希望槍手可以勝出,改善作客戰績。

 

2.阿仙奴本季終於首次位列四強,若以賽馬作比喻,阿記今季可說出閘脫腳,過往通常阿記首循環戰績不差,以上季為例,她第五輪比賽後已置身第四,從此整個首循環在234徘徊,但今季竟然踢至第十三週才入前四,英超戰況激烈,可想而知!不過,相信槍迷會寄望阿記的戰績能與往季逆轉—以往是第一循環踢得有聲有色,但第二循環卻越踢越沉,至終能保第四,已屬萬幸。會否今年是越踢越勇,五月會帶給槍迷驚喜呢?我們拭目以待吧!

{#2施治.jpg}

施治不愧是阿仙奴的定海神針

球員表現方面,個人認為阿仙奴戰績能夠逐步扒升,與施治的演出穩定不無關係,今仗所見,他除了多番撲救險球外,最重要是迎接左右斬中的角球甚有把握,手到拿來,絕少甩漏,要知道他是阿記陣內最後一人,他的穩健演出,會給與隊友莫大信心和鼓勵。今季十三輪比賽,有六仗零封對手,後防力保不失,等如先封了蝕本門,這對阿記非常重要!

{#3哥拉辛拿斯.jpg}

哥拉辛拿斯能攻能守,好使好用

另一位值得一提的是哥拉辛拿斯,他在左路的活動,令阿仙奴今年的進攻組織,可以左右平衡,不用過於倚重比爾連,那個入球,正是他接應薩卡的妙傳,準確地頂入禁區,導至敵衛救球心切犯天條。哥拉真的是阿仙奴今年最有價值的羅致。

但無論如何,需要勝出,入球仍是最重要,山齊士補時射入致勝12碼,他在隊中的地位,無可代替,真的寄望他的留隊與否,可以有突破性的發展!

{#1山齊士.jpg}

山齊士若季中離隊,不堪設想

踏入12月,阿記不但聯賽開高鐵列車,並且聯賽盃與歐霸都要比賽,希望球員能保持狀態,遠離傷患,好好應付每一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