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機上看維多利亞瀑布

2017/11/30 08:41:18 網誌分類: 生活
30 Nov
        坐飛機的時候,我特別喜歡選擇靠窗座位,因為我愛看雲上的世界。經過多年經驗,選擇窗口位觀景其實也有一些技巧,就是要避免坐在機翼旁邊,而選擇靠近機尾,視線受阻的範圍最少。不過,我有些朋友倒不喜歡坐機尾,因嫌遇氣流時會比較抖,長途機出入上廁所或伸展一下也比較麻煩,落機時通常也是最後一批,不符合一般香港人心急的個性。

        我早前坐肯尼亞航空往南非開普敦(CapeTown),路線相當有趣,先要到曼谷,再轉機到肯尼亞首都內羅比(Nairobi),往南非的途上,去程會稍停贊比亞利文斯頓(Livingstone),回程時,就會經津巴布韋的維多利亞瀑布(VictoriaFalls),聽起來有點轉折,但若有十天至兩星期的旅程,足可一次過玩盡肯尼亞、贊比亞、津巴布韋及南非;同時,贊比亞和津巴布韋瓜分了維多利瀑布的左右兩邊,這樣也可同時在兩邊看看這世界三大瀑布;仍嫌未夠,回程停曼谷就能一次過遊五國,是相當過癮的路線。

        在去航程到開普敦的路上,我又如常在網上辦理登機時挑個靠機尾的窗口位,前段航程看日出和星空,這風景對我來說還是很吸引。由內羅比往利文斯頓的一段則最特別,適逢早機,天氣又特別好,靠近利文斯頓時傳來了機長廣播:「我們即將抵達贊比亞,今日天氣良好,再過數分鐘,我們將約有五分鐘時間飛越維多利亞瀑布上空,大家可以好好欣賞!」機上隨即傳來一陣興奮的騷動,大家忙不迭拿出相機來,我的長鏡頭也準備就緒。在青空無雲的天空上,機長巧妙地讓左右兩邊的乘客都有機會看到瀑布,據說這個景觀,跟花上約千港元坐觀光直升機,也是不遑多讓。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