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的疑惑(四十九)

2008/02/21 23:41:12 網誌分類: 赤的疑惑
21 Feb

葉倩文轉過身來,只見馬玉蘭的頭伸出了窗外,對他說道:「十月十七日,後天晚上,在我家有一個派對,歡迎你光臨啊!」

 

葉倩文道:「啊,就是妳和妳妹妹倆的生日派對嗎?」

 

馬玉蘭聽後,急著道:「可不要告訴別人這是我的生日派對啊,這包括楊惠紫及鄭世民在內!可否答應我?」

 

葉倩文道:「好吧!妳放心吧,我不會跟別人說的!」

 

「那麼真的謝謝你了!」馬玉蘭開心地說道:「那麼我們後天晚上七點見!」

 

葉倩文再和馬玉蘭道別,目送著她開著跑車絕塵而去。

星期天晚上六時正,鄭世民及楊惠紫便來接葉倩文一起去馬玉蘭家。到馬玉蘭家的時候還差五分鐘才七點,當時還是馬玉蘭親自前來開門呢!不消說鄭世民及楊惠紫當然讓葉倩文站在前面,故此馬玉蘭一開門便見到葉倩文了,一時間倒沒有發現鄭楊兩人就站在後面。等到葉蒨文走過,才見到鄭楊兩人尾隨而來,好不吃驚!但看清楚是鄭楊兩人後,這才沒有叫出聲來。馬玉蘭把他們三人引進了客廳坐下後,便想走過去廚房倒些飲料給他們喝。葉倩文卻在她臨走開時,塞了一盒包裝精緻的禮物給她,她道了聲謝,便把那份禮物拿到樓上自己的房間,收好後才下樓招呼人客。

 

楊惠紫見到了一切,便對葉倩文說:「我還道妳去派對就去派對了,卻帶什麽手信去呢?原來你想試一試她對你的心意是如何!看她如此珍惜你送給她的禮物,把它妥為收藏在自己房間裏才下來招呼我們。」

 

葉倩文低聲道:「這裏人多,不要亂說了。去去去,要說話就跟你鄭哥哥說去!」

 

楊惠紫佯怒道:「你…我偏偏要跟你談,看你拿我有什麽辦法?對了,剩下的一大一小的禮物又送給誰呢?」

 

葉倩文道:「你閉咀,等著瞧。如果不乖的話,就不送給我預訂送的那一個人,讓你猜一輩子都猜不到,總在心裏瞎猜,說什麽也猜不中!」

 

楊惠紫笑道:「好、好、好,算我拍了你,不跟你說話就算了。」她於是立刻閉口不說,只望葉倩文快快送出禮物,好瞧瞧是誰收了,還要看到底裏面是什麽東西?

 

本來馬玉芳正在招呼她的朋友的,但見到葉倩文等人來到,便走到來和他們傾談,葉倩文見她過來,便把那份小禮物給她。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8/02/25 23:31:53 回覆
無端端 : 你好!謝謝你的鼓勵,我會繼續的把赤的疑惑全篇努力通過手寫板寫上來這個博客的!

寫赤的疑惑是很多年前的事了,那時候還是大學的新鮮人呢!當時苦於沒有女朋友,故此只能把一切的時光都寄托在虛幻的白日夢中,對愛情事想得多了,就有心把它化為文章留念,故此才有這個故事的。由於是初次執筆嚐試學瓊瑤寫愛情故事,文筆生硬,情節不夠細膩處,還請多多包涵。

故事中的人物其實也有我當時的同學、朋友的影子及經歷,或許因此看起來覺得比較合理。無端端果然明察秋毫!

有點可惜的是我與同學、朋友們相隔萬里,真的難有機會聚頭了!也挺怀念自已那段青葱歲月啊!
無端端
無端端 2008/02/23 16:56:04 回覆
赤的疑惑,無端端也有一疑惑?向揚兄的故事人物眾多,用何方法可以條理清晰地記著誰人跟誰人?哪個跟哪個? 難道向揚兄的故事也是發生在自己周遭的故事?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