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有位居士經常組織放生為什麼妻子還是與別人有染?

2017/12/01 10:43:08 網誌分類: 念佛修行
01 Dec

恆傳法師:有位居士經常組織放生為什麼妻子還是與別人有染?


 發布:靜者 
  善士提問:有一家佛弟子,男主角常常組織放生,每年6至10次不等,規模上百人。他也常為眾生看病、說事、看家宅,但不以圖錢為目的。最近他發現妻子與別人有染,岳母一家人也信佛且護著女兒及情人,並將其傳人捧入掌心。男主人非常痛苦又不能啟齒,前天將我叫到他家說了此事,想讓我給他代筆向佛菩薩傾訴,因為他本人不會寫,意思就是讓菩薩攝持他們一刀兩斷,然後他們好好信佛,好好過日子。如果不改,懇請神聖對之懲罰。當時我也不願這樣代筆畢竟信佛人不能恨別人,要忍辱。但該男士將小褂一掀,呀!胸上都是紫醬色。我問:挨打了?他說沒有。此時同情之心驅使我按照他的意思寫了一段話。他上了香在後面簽了自己的名字,在佛像前燒了。我感到男主人不該出這些事。既然出了事確實要反觀自己,他也說了許多偏激的話,我只是說要依教奉行,但他心氣亂聽不進,我也不會再善巧方便做工作。我不知道男主人做的如法不如法,更不知我為之代筆會有什麼果報嗎?懇請師父慈悲開示,阿彌陀佛。

  恆傳法師:出現這種事情,很可怕也很可悲。身為居士找別人代筆寫東西,在佛前“告狀”燒掉,並祈禱佛菩薩懲罰其家人,這一系列事情說明一個問題,對佛法不通不懂。

  你說到他組織放生,那就要看看是不是放生不如法,不但沒有把功德培起來,反而損失了自己的福報。又說到為眾生說事、看家宅,在他給別人看宅子處理問題當中,如果對佛法教理教義不明白,傷害了無形眾生,傷害了別人,干擾了別人的因果關系,自己也容易背上嚴重的因果關系。談到他給別人看病,真正能治病是很好,但是如果不是如理如法,依照佛陀教法戒律去做,就是在自斃。雖然學佛,稱為居士,沒有正知正見,導致現在出現這麼多問題。既然問題已經發生,是宿世因緣果報,應該真心忏悔,更要反觀自己這一世哪裡做的不如法,而不是“告狀”。

  你代筆幫他寫“告狀信”,會不會對你產生什麼不好的影響?嚴格來講,會有影響。可是做過了,該忏悔就認真忏悔。我們修學佛法的人都知道,因果絲毫不爽,因果都是自己的,菩薩不會代眾生背因果,也不會為了誰而懲罰誰,你不用去寫信“告狀”,你的意念一動,諸佛菩薩都知道。談到寫狀紙也好,在佛前燒也好,都是凡夫之行,愚昧至極。萬事皆有因果,沒有無緣無故出現的問題。

  如果每個人都是在不間斷地找別人過失,而不是在不間斷修學,那根本稱不上居士,稱不上佛弟子。作為一個三寶弟子,要以三皈五戒約束自己,末法時期以戒為師,以法為師。你要謹記。他再說偏激的話,跟你無關,不要把自己攪進這個漩渦之中,陷入這個煩惱之中。為什麼大德們經常講,遠離是非,遠離是非之人,這個人是妖魔鬼怪,他干擾了你的清淨心,干擾了你精進修佛的心,干擾了你堅定不移的信心,這是很可怕。如果有人沒事在你面前說是非,如果你聽了這個是非,你再說出去,見聞隨喜!他下地獄,你跟著走,你倆真正成了是非之人。

  一句話:遠離是非之人和無正知正見之人,你就不會不明不白造下苦果。學佛要有智慧,不然被利用了,被送下地獄了還不知道。望大家遇事三思而後行,多接觸善知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