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從阿仙奴大勝哈德斯菲一仗想起

2017/12/02 01:19:16 網誌分類: 生活
02 Dec

從阿仙奴大勝哈德斯菲一仗想起

英超開快車,今週上演三仗,週中阿仙奴主場迎戰哈德斯菲,上半場三分鐘內已由拿卡錫迪射入一球,先開紀錄;原以為可以輕鬆勝出此仗,惟阿仙奴入第一球後,進攻節奏拖慢,直至下半場67分鐘,仍然無法將入球紀錄拉開。

拉卡泽特首开纪录

拿卡錫迪閃電打開紀錄 

賽事呈膠著狀態,正當講波佬在悶戰中談論阿仙奴本季的戰績—槍手以一球定勝負的賽事甚多,分別是勝(六仗) 、負(三仗) ;並認為今仗也可能是1:0終場之際,68分鐘奧斯爾與山齊士合拍組織進攻,一記one-two,奧斯爾迎接山神回傳殺入禁區左路傳中,基奧特近柱輕鬆掃入第二球,此個簡單的入攝建功不但拉開了入球紀錄,也間接令哈德斯菲後防線突然崩潰,導至四分鐘內連失三球,阿仙奴得以4:0遙遙領先。86分鐘哥拉辛拿斯在左路發難,盤球入禁區,扭過敵衛準備射門,冷不提防被基奧特「打荷包」,抽射皮球入網埋齋,結果阿記取得本季英超最多入球的勝仗(5:0) ,除了將主場長勝紀錄增至七場之外,也以同樣場數(七場) 零封對手。

行云流水的第二球

奧斯爾助攻,基奧特入第二球

滿以為上週日與般尼激戰一場,本週末又要應付紅魔,教授會作出輪換,收起部分主力,以備週末力拚曼聯。誰知賽前一小時網上傳來Line-up,阿仙奴竟然精英盡出,上週末因病缺陣的奧斯爾,今番也正選上陣,這是阿記目前最佳陣容,反映出教授對今仗的重視,同時他也可能將今仗視為對紅魔的熱身賽。

無異槍手在開賽不到三分鐘內打開紀錄,但今仗阿仙奴表現其實強差人意,最明顯是山齊士狀態不足,他多次盤球欲擺脫對手,都因推波離腳被敵衛搶走皮球,雖然他迎接奧斯爾的右路傳中,掃入精彩的第三個入球,但其實以山神整體表現而言,可說在正常水準之下。

桑切斯扩大比分

狀態稍遜的山神窩利射入第三球

其他球員也有甩漏,多少次被對手截得來球,組織快速反攻,做成多次射門,讓施治其門如市,應接不暇!最明顯一次是下半場對方射門,皮球從高處跌向龍門,施治原已倒地,但他有能力立即躍起,將跌落的皮球勉強拍走,結果皮球中楣彈出龍門後;設若拍球之力度角度稍有偏差,要麼皮球中楣彈入網、要麼皮球中楣彈出,敵鋒可能補中,阿記今次可算逃過一劫!

{#I治.jpg}

施治拍球中楣彈出底線一煞那

哈德斯菲上仗對曼城表現出色,差點可以迫和對手,最後僅以一球落敗,同樣稱為「Wagner」的領隊華拿,反而作出數個球員輪換,上半場氣充力足時,他們有能力頂住推進節奏奇慢的槍手,不再多失,兼且可以組織防反,幾次中框的射門,一是給槍手後衛成功攔截,或是被施治沒收,設若他們能在上半場射入扳平一球,形勢可能會有所改變!

{#]3)山神.jpg}

山齊士今仗表現略覺失色,但仍然努力拚博

入球數字未能代表一切,阿仙奴雖然大勝一仗,若論演出亮麗,與對熱刺那仗相比,實在有很大的分別。但無可否認,阿仙奴個別球員演出水準,決定了今仗的成敗!「三叉戟」的組合,雖然山神狀態回落,但「永不欺場」的他仍夠表現篤力,他除了接應大眼仔右路傳中,窩利射入第三球外,72分鐘他在中圈附近長傳給大眼仔,皮球被敵衛頂給中場隊友,但山神連忙趕上前將皮球劫走,傳給藍斯,後者妙傳空位讓大眼仔單刀射入第四球。狀態可以不足,但山神對比賽所付出的努力及專注,卻始終如一,值得隊友學習。

厄齐尔把比分改写成4-0

奧斯爾冷靜射入第四球

拿卡錫迪雖然只踢了半場(聞說他因傷,結果教授罕有地半場換出基奧特) ,但閃電射入了第一球穩定軍心,他接應藍斯後踭妙傳,雖說單刀只面對門將,但其實當時門將已衝出收窄射門角度,他能冷靜地送球入網,表現出個人射術的優越,這正正是其他隊友所缺乏的。另一場景是上半場30分鐘,拿卡錫迪突破越位陷阱殺入左路底線,門將封死近柱,但他竟可以落西將球挑過門將手頂,彎向遠柱,猶幸有敵衛白界前將球勾消,可惜伏兵門前的哥拉辛拿斯反應稍慢,糟未能補中,被另一後衛解圍!其實拿卡錫迪這球妙射,那兩個敵衛能夠成功解圍實屬夠運,因為稍一不慎,必然「擺烏龍」!賽後雲加說他肯定缺席週末對曼聯,可能令球隊爭勝機會出現變數!

今仗表現最出色的是奧斯爾—交出兩個助攻,一個入球;尤其是那個入球是在他單刀時,門將已經撲至,他仍可以輕鬆地將球剔向遠柱入網。而他的兩個助攻—先是在左路傳交基佬建功,後卻是在右路傳中給山神抽入。由此可見他是阿仙奴陣中的自由人,勿左勿右,令對手防不勝防。更有甚者,是他今仗經常回防,協助後防隊友防守,相信槍迷都會感到驚訝,一位經常表現很hea的大眼仔,竟然可以背上「能攻善守」的標籤!

{#]4)藍斯.jpg}

藍斯今仗交出兩個助攻,表現出色

另一位不得不提的球員是藍斯,他今仗交出兩個助攻,個人覺得他今季在傳送方面有很大的進步,後踭妙傳拿卡錫迪單刀那球固然出神入化,妙傳大眼仔那球也恰到好處。無可否認藍斯近來對閱讀球賽的能力「升呢」,他最大的缺失是射門仍舊十拿九不穩。上半場在對方禁區內,截得一個解圍球,他無人看管,但竟抽射越楣而去,類似場面,我看過哥拉辛拿斯起碼兩次狂抽入網。希望藍斯可以學像碧咸,每天收操自行加操,鍛煉射門準繩度,方可在技術層面上有所突破!其實另一中場拍擋薩卡也有類似情況,他傳送準確度不俗,惟獨射門也是少見中框,故此無法可用遠射來破密集。反觀昨夜大演帽子戲法的愛華頓球員朗尼,他所入的第三球,正是韋斯咸門將祖赫特殺出禁區解圍,皮球輾轉落在中圈附近的朗尼,他二話沒說,一記遠射,皮球越過祖赫特直飛龍門,回防的守將欲用手拍球不果(拍到肯定打少個) ,皮球直飛入網。如此功架,薩卡及藍斯暫時肯定做不到。

{#]1)基佬.jpg}

基奧特後備出場45分鐘,射入兩球,有料到

「銀河唯一」基奧特今仗終於可以踢足半場,基佬不愧是禁區射手,捕位精準,一腳過射門殺食,今仗68分鐘接應大眼傳球掃球入網,拉開紀錄,埋下大炒的伏線,最後「打荷包」掃入第五球,雖說有點搶食之嫌,但他能捕到好位,並判斷自己射門角度會比帶球稍微甩腳的哥拉辛拿斯有利,故此當仁不讓,就此埋齋。事後哥拉辛拿斯滿面笑容向他祝賀,相信哥也不會怪他搶食吧!因為哥會明白,自己是當然正選翼衛,入球與否不會影響他的出場機會,但基佬入球多寡,卻會直接影響他的未來,故此哥也不太介意基佬截糊!

吉鲁锦上添花

哥拉辛拿斯禁區硬闖,臨門被基佬打荷包梅開二度埋齋入第五球

基奧特的優點近年擴大,以往只是在禁區爭取制空權,同時找機會用頭或腳建功。但近來覺得他保護皮球能力有所改進,他在中前場迎接施治開出的龍門球,多次頂贏對手,成功二傳皮球給隊友,今仗也多次見到他用頭頂腳踢傳球給隊友,他因身形健碩,控球在腳時,對手不用超技術,休想搶走他的腳下球。本週末對紅魔,拿卡錫迪肯定倦勤,希望教授可以給他正選上陣的機會。在法國國家隊,基奧特是常規正選,拿卡錫迪通常是後備,槍迷應不會懷疑基佬的能力,且看教授的決定吧!

踏入12月,英超聯賽開快車,連同歐霸盃及聯賽盃賽事,阿仙奴將有八場比賽,平均每週兩仗,其中有兩次是要在三天內踢兩場,如何排陣費煞思量!猶幸歐霸盃已篤定首名出線,這一仗贏輸已無關重要。聯賽盃八強的對手是最近五仗未嘗一勝的韋斯咸,且是主場作賽,要淘汰對手問題不大。惟獨在聯賽方面,阿記要應付本週末的紅魔曼聯,及23/12的利物浦,首循環利物浦曾大炒阿記4:1,但那仗阿記擺出的是天殘地缺陣,如今傷疲盡起,兼且是主場作賽,相信利記未必能一勝再勝吧!

本週末主場對紅魔,但前夜阿仙奴仍精銳盡出對哈德斯菲,普羅球迷如我實在無法理解,我們只能推測這可能是作為一場熱身賽。當73’取得4:0後,教授急急調出山神及藍斯,換入韋碧克及韋舒亞,讓前兩者早點休息,賽後傳出拿卡錫迪有傷,週末將倦勤。現在寄望大眼仔不會因週三踢足90分鐘而體力不繼吧!這是英超12月魔鬼賽程的第一仗,希望阿記能夠保持今季主場不敗,若能擊退紅魔,那就最美不過!

{#]2)奥斯爾.jpg}

奧斯爾能否保持佳態,是週末阿記能否擊敗紅魔的關鍵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