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投機者的告白

2017/12/04 08:13:39 網誌分類: 練金術
04 Dec

一個投機者的告白
科斯托蘭尼是證券交易所中的教父。可是,如果誰希這位證券教父提供建議,一定會失望的。「不要指望任何建議」每次演講他都如此開場,沒有建議,建議永遠都是銀行或其它利益團體,向大眾兜售股票的手段。在他影響新聞界三十五年的生涯中,最著名的建議就是告訴讀者到藥店買安眠藥吃,然后買各種國際標準股睡上幾年,誰若真的聽從,就能體驗他之前預測的驚喜。

他自信地稱自己為投機人士,對他來說,投機是對才智的挑戰。他和金錢保持適當的距離,照他看來,這是成功投機人士必備的條件。

證券交易動物園

有錢的人,可以投機,
錢少的人,不可以投機,
根本沒錢的人,必須投機。
本世紀最偉大的經濟學家凱恩斯是少數在證券交易中賺到錢的經濟學家,一九二九年經濟大恐慌時,凱恩斯大量投資美國股票,讓他大賺一筆。
世界上最著名的投資者華倫巴菲特,透過投資成為全美國第二富有的人,儘管如此,大多數的投機人士仍然以為只有不斷買進賣出,才能賺大錢。
投機行徑就像一段危險的航海之行,航行在發財與破產之間,大家需要一艄遠航的船與一位聰明的舵手,這艄船是資金和耐心及堅強的神經,至於聰明的舵手,當然是經驗豐富,能獨立思考的人。

憑什麼投機

世上有三種人,工作的人、思考的人和無所事事的人,真正的投機家是思考的人,但很多人卻認為他們是不用工作的人。

任何學校都教不出投機家,他的工具,除了經驗外,還是經驗。

證券交易所就像是一間昏暗的房間,那些幾十年來一直待在屋子裡的人,肯定比不久前才進來的人,更熟悉這房間。

經濟學家只會計算,不會思考,他們的統計不僅錯誤,也發現不了數字背後隱藏的東西。

        奇幻的證券交易所

人類史上第一家證券交易所,出現在阿姆斯特丹。

在阿姆斯特丹富麗堂皇的宮殿裡,公司十七位創始股東圍坐在鋪著貴重錦緞的圓桌旁,像以前的統治者般頒布法律。

有一個男子帶著狗在街上散步,像所有的狗一樣,這狗先跑到前面,在回到主人身邊,接著又跑到前面,看到自己跑的太遠,又再折回來,整個過程裡,狗就這樣反反复覆,最後他倆同時抵達終點,男子悠閒地走了一公里,而狗跑來跑去,走了四公里。

這男子就像是經濟,而狗則代表證券市場。

          指數有什麼道理

你看看證券交易所周遭,這裡的一切都取決於一件事,就看這裡的傻瓜比股票多,還是股票比傻瓜多。

經濟成長的障礙之一便是錯誤的稅賦政策,這會讓所有的成果盡皆遭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