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在菜市場上看到魚肉等其他肉類,應該念觀音心咒還是其他咒?

2017/12/04 08:22:37 網誌分類: 念佛修行
04 Dec

恆傳法師:在菜市場上看到魚肉等其他肉類,應該念觀音心咒還是其他咒?


 發布:靜者 
 善士提問:在菜市場上看到魚肉等其他肉類,應該念觀音心咒還是其他咒?還有倒剩飯剩菜時應該念什麼咒?

  恆傳法師:修學佛法一定要有正知正見,把佛法的教義真正弄明白,理解透徹,不要根據自己的想象、自己的思維說出來一些東西,做一些事情。個人觀點我不贊同你在市場上看到肉類念這個咒念那個咒,既然你已經學佛了,就用心修好這顆心。在市場上看到肉類就念咒不合適,可以從這幾方面來講:

  第一、市場環境比較亂,人多,干擾性強,如果定力不夠,反倒起反作用。

  第二、魚、豬、牛等這些動物被宰殺過後,它們執著自己的肉體,有時候你去念這個咒那個咒,沒能力把事情解決好,它們會跟在你身邊,對你也會產生一些問題。

  第三、在菜市場念咒也容易讓不知道的人產生不好的想法或攻擊三寶,甚至罵你神經病。如果你實在想念,就在心裡默念,或者一聲“阿彌陀佛”回向給它們就行了,不要那麼誇張性的做一些事情。若是看到他們正要被宰殺,把它們救下來放生即可。說到剩飯被倒的時候,你也不要念這個咒那個咒的,或者變食真言什麼的。因為腐爛的食物,不好的食物,再念咒布施給其它眾生,也是非常不尊重它們。如果食物還可以吃,你可以施食給動物、鳥類、家禽等,不要去學那些自我知見的事。

  很多事情也不是都能一概而論。所以我們還是以老老實實修這顆心為中心點。心清淨,一切自然就清淨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