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美好的

2017/12/04 08:41:16 網誌分類: 生活
04 Dec
        才到上海「老場坊」的那天下午,天色灰濛一片。初冬了,下得車來,迎着寒風,走進這座1933年建成的屠房,改建成今天的時尚休閒中心。

        灰色的水泥牆,遠看一點不起眼。看看介紹,建築是古羅馬巴西利卡式風格(RomanBasilicaStyle),那外方內圓結構,正切合中國建築「天圓地方」的概念。

        八十多年前,這是上海最大的屠房(SlaughterHouse),運進來的牛群,被分流至不同區域,等待屠宰。那時的「天圓地方」,為的是甚麼呢?八十年後,廢棄多年的舊建築改變用途,設計師把它變成時尚之地。內有咖啡館、藝術店、餅店、小賣店、服飾舖、小劇場等等,分散開來,各自精彩。

        看到一句SoundBite之言:「凡是美好的,不會被冷落」,指的是這「老場坊」還是個別店舖,對我們路過的遊客來說,分別不大。我們到來,隨意走動,停留半天,不過是喝杯茶,吃塊餅,買件工藝品。

        這個下午,到此一遊,心滿意足了。

        張灼祥

        
■設計者言
■設計者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