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中環Wolfgang's Steakhouse食美國牛扒

2017/12/09 08:41:19 網誌分類: 生活
09 Dec
        恒隆陳南祿兄請食晚飯,席設他公司旗下都爹利街印刷行一樓的Wolfgang''sSteakhouse,這是美國食牛扒的名店,今年五月首次登陸香港,是Wolfgang集團的第十七間餐廳,第十八間剛於十月在新加坡開業。集團於二○○四年由WolfgangZwiener創立,旗下十八間餐廳一半在美國,一半在亞洲,單在日本便有四間,餐廳主打美國黑安格斯(BlackAngus)牛肉,口碑不錯。

        我們在餐廳唯一的房間進食,除了祿哥夫婦,席上還有小母牛杜西門、威而弗及祿哥的兩位同事,意外驚喜是在餐廳碰到剛從紐約來港考察業務的餐廳老闆PeterZwiener夫婦,如此有緣相遇,祿哥即時邀請他倆跟我們一起用膳。是夜飲的是1982年的拉圖(Latour)及茂桐(Mouton)紅酒,都是法國頂級佳釀。

        認識祿哥多年,知道他不是酒客,但是夜才知他除了祿嫂和工作外,最愛原來是可口可樂的CokeZero,這款可樂對我來說毫不吸引,還是樽裝的經典可樂較合我口味,最近新出的「咖啡可樂」(CoffeePlusCocaCola)對喜歡咖啡和可樂的人來說,也值得一試。

        招牌沙律清清口味

        餐廳由於主打美國牛肉,餐牌簡簡單單,只有一頁,有選擇困難症者在這裏食飯點菜應該絕無困難!頭盤幾款,包括海鮮拼盤、珍寶蝦cocktail、珍寶蟹肉、龍蝦cocktail、吞拿他他、加拿大厚切燒腩肉及新鮮生蠔等。

        我們先試了「招牌蟹餅」和「乾式熟成牛肉他他」,蟹餅份量不算少,蟹肉鮮甜,粗粒的牛肉他他,有點咬口,食時將鵪鶉蛋跟牛肉撈勻,口感香滑,飲杯拉圖紅酒,感覺甚佳。跟着食兩款沙律,分別是餐廳的招牌Wolfgang沙律及「ChoppedSalad」,招牌沙律份量不少,盛在生菜葉上,有番茄、煙肉和蝦仁等,賣相漂亮,太座最愛清甜的番茄,杜西門則喜歡厚切豬腩肉粒,另一款「切碎沙律」(ChoppedSalad)甚有創意,做法是把十多款菜蔬包括牛油果、番茄、甘筍、生菜和紅菜頭等切碎,加上芝士,清新健康易食,最適合我等無牙力之輩!由於這款沙律甚受歡迎,餐廳午市時將這道菜跟一塊牛柳或西冷配搭成為「WolfgangLight」輕便快餐,每份二百多元,是簡單美味的快餐。

        餐枱上有餐廳自家製的老派醬汁(oldfashionedsauce),原料以番茄為主,老闆Peter告訴我們醬汁不是用來食牛扒,而是用來配薯條、薯片及海鮮等其他食物,皆因餐廳對其牛肉充滿信心,認為牛肉根本不需蘸任何醬汁,原汁原味才是最佳食法。

        一塊兩種肉質

        餐湯我們飲的是龍蝦湯,由於不夠熱及太稠,淺嚐已夠,閣下若不想見到龍蝦,可以改飲是日餐湯或蘑菇湯。主菜當然是美國牛肉,主人家點了幾款給我們分享試味,最吸睛是大大塊的PorterhouseSteak,形狀跟T骨牛排相似,一邊是西冷,一邊是牛柳,由於可以同時品嚐到兩種不同的肉質,這款牛腰肉扒甚受食客歡迎。我試齊了西冷和牛柳,喜歡的始終是西冷,貪其較有肉味,有嚼頭及帶點肥,牛柳肉質較腍,最適合沒有牙力或不愛咀嚼人士!每款牛扒都插上了不同顏色的小牛,黃色代表半熟(Medium),粉紅色則代表半熟偏生(Mediumrare)。

        此外我們也試了DryAgedRibEye(乾式熟成肉眼扒),跟PorterhouseSteak一樣,是黑安格斯穀飼牛,屠宰後即時空運來港,不經雪藏,擺放在餐廳自設的保溫室內乾式熟成二十八天,使其肉味變得更濃,難怪祿哥食時覺得有種好像在食臘肉的老味!RibEye肉質嫩滑細膩,鹹度適中,不用蘸任何醬汁,跟拉圖紅酒是上佳配搭,配菜有炒蘑菇、香滑薯蓉、金黃色大薯條及香滑的菠菜。

        最後試的是免翁牛柳(FiletMignon),這是濕式熟成(WetAged)的牛肉,偏生的牛柳腍得來有點肉味,配的兩款醬汁分別是蘑菇及辣椒汁,由於我不是牛癡,牛肉平時少食,是夜也是淺嚐即止,但「拉圖」及「茂桐」的魅力則始終無法抗拒!

        夏威夷窩牛飯

        祿哥最後給我介紹他最愛的碟頭飯「Locomoco」,這是餐廳在夏威夷Waikiki最受歡迎的菜式,祿哥形容為「夏威夷窩蛋牛肉飯」,如此好西當然要試,上桌時才知原來是一碟白飯,飯面有塊厚厚的牛肉漢堡,牛肉上有兩隻煎得半熟的雞蛋,飯以蘑菇汁調味,把蛋和漢堡跟飯撈勻來食,是西式的「黯然銷魂飯」,一百六十元一碟,比牛扒更合我口味。

        最後當然要試試甜品,我們分享了檸檬批、紐約芝士餅和朱古力餅等幾款,食慣好嘢的杜西門淺嚐便算,美式甜品始終很難跟精美的法國甜餅比較。我對芝士餅情有獨鍾,試了少許,加杯凍檸檬茶,為豐盛的牛扒晚餐寫上句號。

        這是頓食得開心的晚飯,祿哥是完美的東道主,自己狂灌可樂,把法國滿分紅酒讓給我們,認真客氣,還為我們點齊各款貴價牛肉,對我這個近來食素多過食牛的人來說,能夠一次過試盡多款美國優質牛肉,是難能可貴的飲食體驗。

        葉澍堃

        
乾式熟成牛扒
乾式熟成牛扒
跟祿哥及Peter Zwiener(中)在餐廳
跟祿哥及Peter Zwiener(中)在餐廳
來張大合照
來張大合照
龍蝦湯
龍蝦湯
別具一格的薯片
別具一格的薯片
免翁牛柳
免翁牛柳
Wolfgang Light午市套餐
Wolfgang Light午市套餐
長長的薯條
長長的薯條
Locomoco碟頭飯
Locomoco碟頭飯
法國佳釀
法國佳釀
Porterhouse Steak
Porterhouse Steak
幾款甜餅
幾款甜餅
偏生的肉眼扒
偏生的肉眼扒
Chopped Salad
Chopped Salad
招牌Wolfgang Salad
招牌Wolfgang Salad
大大個的麵包
大大個的麵包
蟹餅及牛肉他他
蟹餅及牛肉他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