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多錯多

2008/02/23 00:01:58 網誌分類: 文化
23 Feb

 

收發郵件是我每天必做之事,                                                       但為數太多的話,也會有疏忽回應的時候。                                                有時謹慎的想著怎麼樣的應對比較好時,                                           卻在不知不覺間,錯落了幾天,                                                                                               等到有天猛然記起,很多東西已不復再提,                                                                                   換來一聲嘆息....無言。                                                  

溝通渠道,無疑愈來愈多;                                                                                               除了emailmsn外,還有facebookskype....                                                誰人看上去,都很忙碌,很忙碌,                                                                                                                               總湊不出相聚的時間來。                                                                                                           所以電腦的發明,實在可愛!                                                         令我們既方便又節省時間,                                                        雙方無須刻意遷就,                                                                      懶得設定約會地點,更不用舟車勞頓,                                                           好處確是一籮籮。                                     

然而方便歸方便,                                                     卻少了面對面的互動交流,                                                                 在見不到面/只聽得到聲音/單靠文字對壘的情況下,                                                 很容易會出現某程度上的隔閡和誤會。                               

有時跟友人在網絡上談到某些問題,                                                                我都偶有辭窮時,詞不達意.愈描愈糟糕,                                                          又恐防對方會因看不到我的臉部表情,                                                      而有感正被我批評、針對、單打、指責。                                                    只怪我們做人都太認真所致,                                                   一嚴陣以待,收歛了嬉皮笑臉,                                                  就連那份該有的客氣和溫柔都沒了。                                 

因而面對面,                                                             我總覺有此必要。                    

尤其相視而笑的這個動作,                                                                所帶出來的正面訊息,更是隔空言情無法比擬。 

回應 (8)
我要發表
2008/02/23 22:12:24 回覆
我始終相信見面…促膝談心是最真確的溝通。因文字總缺少了眼神和語氣,容易造成誤會。
2008/02/23 19:39:31 回覆
隨意!隨緣!隨願!隨應吧!
無端端
無端端 2008/02/23 10:53:21 回覆
看似方便啦,但實質卻拉開了彼此的距離,加深了彼此的隔閡!
淺雪
淺雪 2008/02/23 09:43:29 回覆
講多錯多係必然的.但電腦的確係偉大既發明.
2008/02/23 09:00:03 回覆

貝澳,你說得對,                                        從失敗中學習,才能改正先前的錯。

不過“多錯多講”,似乎都要挺大勇氣呢~

2008/02/23 08:58:34 回覆

Candy,電郵眾多,                                          証明你朋友多人緣廣,其實是一件樂事。                        但有時要作回覆,或分門別類的轉寄,                                都挺花時間,往往一幹,便輕易花掉半小時或更甚。

我懶了。無疑我是懶了。                                              以前的雀躍都不知往哪兒跑了。                                 你看我在這兒的回覆也愈來愈少。                                其實我每天都有看著你們給我的留言,                             若然環境許可的話,我盡可能作簡短回覆,                             一句起兩句止都好丫~                                     總好過音訊全無。好像不太禮貌似的。

可惜原來禮貌,都要用時間和精神堆疊。                             當你們看到我的黑眼圈,就知我真有苦衷。

三月初搞個聚會,好不好?                                    剛看日曆,三八婦女節原來正好在周六。                              那天可是大吉日呢!是永隆銀行的日曆咭說的。呵呵~

2008/02/23 01:20:45 回覆

講多錯多,那要「多錯多講」吧~

「多錯多講」我的意思是:

既然已多說錯話,若仍不多學習講話,如何進步?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2/23 00:21:15 回覆

有時收得太多e-mail,我會覺得好煩,但冇得收又覺悶呢!

不過,自從有左e-mail後,人們見面的機會又少了!但網上會面的機會卻多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