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準備充分的人能即席表演

2017/12/16 09:53:44 網誌分類: 人物素描
16 Dec

在恆常的測驗裡獲得高分不難,想在突擊測驗中獲得高分就困難得多,就像Annual Dinner突然安排你上台自彈自唱,娛樂大家,除非你有料子本身食過夜粥,當然輕而易舉,否則只會呆站在台上淪為笑柄,出醜的不一定是你沒天份,可能只是源自沒有心理準備。

即席表演講求的不是天份,而是講求你本身有多少料子,實力可以透過平時練習慢慢累積,就算一旦忽然被召喚,雖未能擔保你能表演出水銀瀉地,但至少都可以順利過關。

有準備的人,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即席表演,碧咸可以輕易射出精準的弧形罰球,周杰倫有一台鋼琴就可以創作歌曲,對他們來說只是小菜一碟工夫,在鏡頭面前表現出駕輕就熟,背後其實下過很多苦功,成功是經過無數苦練累積出來。

我曾經有位下屬出名轉數快,經常不費吹灰之力就能說出新idea,在聊天時天文地理政治教育都有個人獨特睇法,同事們都以為他是打天才波,後來發現原來秘密是他一直堅持每日看書,豐富自己各方面的知識,有句話說得好:「你必須很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图片可能包含:1 位用户、特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