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維也納的雪

2017/12/18 08:41:16 網誌分類: 生活
18 Dec
        維也納的雪,與鄰近布達佩斯沒有差別。雪粉飄飛的時候,不管在那一個公園走過,雪都會是落得乾淨俐落,只是我們祇能踏雪而行,不能留在公園賞雪,太冷了。

        冬天,不好吃炸維也納牛仔肉,也不好吃炸豬排。該吃有肉汁的Goulash,由大量洋葱與瘦牛肉煑成的Saftgulasch最滋味,雖說這道名菜,上世紀由匈牙利傳過來,到了維也納,起了變化,已不再是匈牙利地道的煮法了。

        廣場少見行人,只有年輕人穿着宮庭服飾,向遊客推銷莫扎特音樂劇。在維也納,到處可見與莫札特有關的物品,最多的可是莫札特朱古力了。同一類朱古力,在超市也有得賣的,沒有莫札特頭像,便宜一半。

        想聽莫札特音樂,不一定要到歌劇院,到地下商場,洗手間,都可聽到由不同弦樂樂隊,演譯莫札特曲目。

        維也納有着太多莫札特,所以沒有買莫札特朱古力,沒有聽莫札特歌劇。

        登上StraBenbahn,讓電車帶我們離開閙市,到近郊(其實仍是在城市裏),找到一間小咖啡店,喝魚湯,吃Goulash,欣賞下着雪的街景。來一杯納也納咖啡,過一個沒有莫札特的下午。

        張灼祥資深教育及文化工作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