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驅走鼻敏感

2017/12/19 08:42:15 網誌分類: 經濟
19 Dec
        近年鼻敏感的患者有上升趨勢,可能這問題並非是甚麼大病痛,且是一般常見的都市病,故此大家都不會很在意。不少病人坐在小董面前不斷在流鼻涕、重重的鼻音和粗大的呼吸聲,都是呼吸系統出了故障,許多時候得知他們患這鼻敏感有十年八載,當問到有沒有正視並解決問題,得到的答案都是搖搖頭!

        先說一下鼻敏感中其中一個最令人討厭的症狀——鼻塞!可以是單側、雙側或交替性的鼻孔堵塞,反覆發作,時輕時重,甚至嗅覺失靈,完全聞不到任何氣味,這等於喪失了一種人生樂趣,甚麼香味、美味都感受不到,令人沮喪。中醫稱這種鼻塞為「鼻窒」,是耳鼻喉部專科中的慢性鼻病,西醫的慢性鼻炎。病因很簡單:肺脾氣虛、氣滯血瘀令邪毒久留不散!對,有點想像力如超人打怪獸,怪獸多擾亂氣管、鼻腔等呼吸系統,咱們唯一的對策是增援,多加超人特工隊去對付這邪惡的怪獸。故此,補益肺脾、調和氣血及行滯化瘀便可以在短時間內見顯效!沒有難度啊!

        小董給你們一則簡單藥方,恰好用來治療輕症鼻窒之症:正山西黃芪三十克、白朮十二克、正紋黨二十克、山藥二十克、南棗三粒,五碗水煲一小時,翻煎,一日兩次,每次一碗分早、晚飲用,連服十五天。記緊要選用地道藥材才能把鼻窒治好!siuto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