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小心浮誇風,盲目暴進。

2017/12/19 12:22:50 網誌分類: 政治
19 Dec

要小心浮誇風。

近來煤改氣,拆煤爐,迫用氣有點像大躍進盲目暴進。
大躍進大,大煉鋼鐵,盲目冒進,ー刀切的政策危害無窮。
50年代,爲了建設國家,1955年,毛主席提出超英赶美口號,
就有大躍進,大煉鋼鐵,盲目冒進,ー刀切的政策出台,
結果下達的指標太高,
下級無法實現,爲了達到要求,只有虚報畝産,
水稻,小麥畝産先報ー千斤,然從互相競賽,越報越大,報成十萬二十萬斤畝,(ー般ー造只有五至六百斤)
連科學家錢學森都信。
那些虚報畝産官員爲實現指標,就想方設法,出盡主意,
ー般種水稻要毎稞水稻要有三至五寸距離,
而那些官員爲了増産,要密値,他們算ー算,如果密値不留間距,可以種多5至8倍水稻,
豈不是産量増加八倍?
結果因密値,水稻無法通風透氣,
加上早期施氮肥太多,
令水稻只長苗,
而且陽光照射不到根莖部,
水稻起霉腐爛,
官員急了,又用風扇日夜吹,
到後來因密値令水稻無法通風透氣起光合作用,
不能開花結果,造成稞粒無收。而種稙水稻要有距離オ能有達到通風透氣作用,
令水稻得到陽光照射,起光合作用,オ能開花結果,
而陽光的紫外線又可透過空間照射水稻,
又起到殺菌防霉作用,
加上階段性施不同肥料(早期長苗施氮肥,水稻對磷的吸收量最大是在拔節至抽穗的中後期)結果變成浮誇風,
報了這麼高畝産就要向國家繳納高的糧食,
在無法交糧情況下,逐戸逐家去搜尋糧食收繳歸公,
結果,老百姓糧食没有了要食樹皮草根,
而政府收繳的糧食用來出口支援世界革命,
結果,三年人爲災害加天災,大饑荒 4,500萬人被餓死。
大煉鋼鐵,爲了達標,拆了老百姓鐵門鐵窗鐡窗柱用來煉鋼鐵。用土炮煉鋼法,用無效率木柴焼煉法,(本来要用煤炭煉鋼鐵オ行)
先去將山上的木材伐光用來煉鋼,
山上的木材伐光了就要老百姓交出木門木窗來煉鋼,
結果大耗能,低效率煉出來的鋼鐵是殘次品,
估計大煉鋼鐵導致全國約損失200億元。
毛澤東在政治,軍事方面取得巨大成就,
打敗國民黨,成立新的國家,
ー摜正確,形成個人崇拜,無人能憾動。
然而破壞ー個腐敗政權,建立ー個新政權容易,
建設ー個新國家并不容易,
因此,毛澤東在經濟建設中盲目冒進遭滑鐡羅慘敗,
因而失去民心,大權傍落於劉少奇鄧小平手中,
他不甘寂寞,自己打下來的江山怎可以被人奪去?
後來利用軍隊和無知學生搞文化大革命奪權,
造成國民互相殘殺災難,
令中國建設現代化倒退30年,慘痛的教訓要記取,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全國轟轟烈烈煉鋼

1958年8月17日,在中共北戴河政治局擴大會議上,通過了《全黨全民為生產1,070萬噸鋼而奮鬥》的決議,會議公開宣佈1958年鋼產量為1,070萬噸 ,比1957年翻一番,號召全黨全民為此奮鬥,自此掀起了轟轟烈烈的全民大煉鋼鐵運動。在中共「以鋼為綱,全面躍進」的口號下,鋼鐵生產指標越提越高。

此後,中國各行各業全民投入了土法煉鋼運動。大陸著名律師郭國汀曾這樣描述土法煉鋼:就是每個單位在自己的後院,每個公社、每個大隊都搞土高爐煉鋼鐵。沒有燃料就大砍森林,甚至把農民家家戶戶木製的門窗都當燃料;沒有鐵礦石家家戶戶就把鍋碗瓢杓,甚至門鈴,任何含鐵的東西全部拆下來充數。而這種土法煉鋼煉出的鋼鐵只能是廢鋼爛鐵。大煉鋼鐵對森林、生態的破壞永遠也無法恢復。

全中國各行各業全民投入土法煉鋼,煉出的鋼鐵只能是廢鋼爛鐵。(網絡圖片)

{#1405161437312436-440x400.jpg}

全民大煉鋼鐵運動造成了人力、物力、財力的極大浪費,嚴重削弱了農業。由於「大躍進」全民煉鋼,大量莊稼拋灑在地裡無人收割,直到爛掉為止。據百度百科資料,估計大煉鋼鐵導致全國約損失200億元。

浮誇風糧食大放「衛星」

大躍進是一次全國集體編造謊言的大爆發。

那時人們著魔般高唱著「我就是玉皇,我就是龍王,喝令三山五嶺開道,我來了!」的躍進歌謠,實施著 「畝產萬斤,鋼產翻番,十年超英,十五年趕美」的荒誕計劃,轟轟烈烈,經年不醒。直到大饑荒席捲中國,餓殍遍野、民不聊生。

1958年8月,一份劉少奇派人調查的山東壽張縣高額豐產報告中,提出了「人有多大膽,地有多高產」的口號。

{#1405161437312436-440x400.jpg}

「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農業高產「衛星」層出不窮。(網絡圖片)

隨後中共《人民日報》和新華社的虛假新聞充斥報紙各大版面,農業高產「衛星」層出不窮。僅1958年8月1日到9月5日,《人民日報》就經常在一版顯著位置用特號字登出糧食高產「衛星」。

先是夏收小麥創高產的新聞。如:6月8日,河南遂平衛星公社5 畝小麥平均畝產2,015斤;6月9日,湖北谷城樂民公社畝產2,357斤,湖北襄陽700萬畝小麥畝產1,500–2,000斤;6月11日,河北魏縣六座樓公社畝產2,394斤;6月12日,河南遂平衛星公社畝產3,530斤;9月22日,極其乾旱、貧窮的青海省柴達木盆地、海撥2,797米的賽甚克農場第一生產隊畝產8,585斤6兩,成為當年小麥畝產最高數字。

{#1405161437312436-440x400.jpg}

圖為《人民日報》在大躍進期間的浮誇造假報導(網絡圖片)

後是秋收早稻畝產高產衛星的新聞,開始新一輪浮誇競賽。如:7月12日,福建閩侯城門鄉公社畝產3,275斤;7月18日,福建閩侯連板公社畝產5,806斤;7月26日,江西波陽畝產9,195斤;7月31日,湖北應城春光公社畝產10,597斤;8月1日,湖北孝感長風公社畝產15,361斤;9月5日,廣東北部山區連縣畝產達60,437斤最高產量。

各地「爭放衛星」,柳州地委第一書記賀亦然甚至一手導演炮製了環江縣水稻「畝產十三萬斤」的特號新聞。

3年空前大饑荒 4,500萬人被餓死

從1958年開始的「大躍進」運動,導致了3年的空前大饑荒。國家對大饑荒到底餓死了多少人長期保密。

據紅旗出版社1994年2月出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紀實》一書「大饑荒」一文中說,「1959 年至1961年的非正常死亡和減少出生人口數,大約在4,000萬人左右。……中國人口減少4,000萬,這可能是本世紀內世界最大的饑荒。」

前新華社高級記者、《炎黃春秋》雜誌副社長楊繼繩經過10年的調查和記錄,寫下了驚世之作《墓碑:中國六十年代饑荒紀實》一書。該書被認為是有關大饑荒最詳實、最權威的記錄之一。楊繼繩的研究表明,從1958年到1962年,中國餓死3,600萬人;因飢餓出生率降低,少出生人數4,000萬人,兩者共計7,600萬人。

進」運動,最終導致了大饑荒的爆發和數千萬民眾死亡。(網絡圖片)

全國性的「大躍進」運動,最終導致了大饑荒的爆發和數千萬民眾死亡。(網絡圖片)

{#1405161437312436-440x400.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