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女兒當自強

2017/12/22 08:41:10 網誌分類: 生活
22 Dec
        二○一七年彈指而逝,又是一年一度的埋單計數時候。荷里活今年整體生意平穩有餘,驚喜不足,不少大片成績慘遇滑鐵盧,也有很多從前要風得風的大明星叫座力江河日瀉。

        剛公佈的全球北美十大票房榜上,第一位的《美女與野獸》和第二位《神奇女俠》都是女性主導的娛樂電影,票房成績力壓後幾部男性至愛如《銀河守護隊2》,《蜘蛛俠︰強勢回歸》和《狂野時速8》等等。這現象是過去不曾出現過,而且也相當具啟發性。

        《美女與野獸》的賣座,還可以歸咎於動畫版的深入民心,加上迪士尼的歷史往績,天時地利人和其實不算太出乎意料。反而《神奇女俠》的神奇賣座爆棚,才是讓一眾男性動作演員或超級英雄響起了警號。

        二○一七年,不論是「漫威」還是「DC」都有新作推出,可是票房獨佔鰲頭的,竟是這部首度搬上大銀幕的女性超級英雄電影,而另一有趣的例子,還有第一和第二集都是中規中矩的《雷神奇俠》系列,來到第三集《諸神黃昏》,票房和口碑卻來個鯉魚翻身,這集其中一個精采之處,是請來奧斯卡影后姬蒂白蘭芝扮演大反派死亡女神,換句話說,又是女人的功勞!

        二○一七年轟動荷里活的第一大事,當然是一眾女星勇敢站出來指控名監製和男演員們的「性侵」醜聞,這份女性堅強地克服歧視,傷害和凌辱,自強不息地開拓屬於自己新天空的不屈精神,愈來愈在主流電影裏坦白呈現,回到剛剛說到大受歡迎的《神奇女俠》,不但捧紅了新一代女神姬嘉鐸,電影更是出自女導演PattyJenkins之手。

        展望二○一八年,女性主義繼續會在荷里活電影裏發揚光大,而暫時看來最大得益者,必定是由影后珊迪娜布洛和姬蒂白蘭芝率領一眾矚目女星合演的盜海豪情女性版《Ocean8》。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