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合 (112) - 理想

2017/12/22 09:42:57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22 Dec

理想

和諺在一起已經三年。

諺不聰明、不漂亮、有點呆相,跟我的理想對象完全不沾邊。

但我獨具慧眼,知曉她潛能無限。

我下定決心改造她。

於是乎,衣食住行工作進修運動交友,全由我悉心安排。

----她比起家中的寵物狗,還要馴服聽話。

她的進步是長足的,短短三年時間,她已由一個沒潮流觸角、沒生活品味,四肢不勤五穀不分的壞鬼書生變成一個成熟自信舉手投足魅力四射的「盛女」。

這種只手逆天似的「功績」,我總是不忘提醒別人、提醒她。

我並不以此而自滿,對她更是用心經營。

----我要讓她變得完全合乎我的理想,才好跟她步入教堂。

所以在那個晚上,當她告訴我,要跟我分手的時候,我的第一個反應是

:「別鬧了!」

「對不起!」她輕聲說。

「無緣無故鬧什麼分手?」我強捺住性子:「不就是昨天說了你兩句麼?你不要亂發脾氣,應該好好反省,我說的是不是有道理……

她輕輕打斷我的話:「我決定了。」

「你說什麼?」

她彷彿把一切豁了出去,直視我的眼睛,大聲說:「我決定了要跟你分手,是我對不起你。」

  我像是給冰桶淋了一身,冰冷的感覺直透進骨髓裡去。

  「你再說一遍。」

    她歎了口氣:「對不起!」

  「別再說對不起!」我嘶聲叫:「原因,告訴我原因!」

  「原因就是我不再愛你了。」她一字一字地說:「這是你要聽的嗎?」

  「你……」我大力按著胸口:「我做錯了什麼?你竟然這樣對我?」

「你沒有做錯什麼?你只是做你自己。」她說:「這些年來,你一直做著你自己----而我,實在受夠了這樣的你。」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我提高了聲音:「你給我說清楚!」

「你心裡愛的只有你自己,你不愛我,不欣賞我,由始至終,只想把我改造成你心裡理想的對象。」

「這樣做有什麼不對?」我握緊拳頭:「我不著緊你,根本不會管你。」

「你還記得三年前的自己麼?」我越說越氣:「又窮又笨,T-恤波鞋牛仔褲走天涯,一天兩頓方便麵,沒有我一直循循善誘,那有今天的你?」

「謝謝你花費在我身上的時間和心血。」她咬著唇:「但我真的受夠了----在你身邊,我根本呼吸不到一口新鮮的空氣。」

「簡直是莫須有!」我狠聲說:「你一定是有了第三者。」

「沒有。」她否認。「這是我們兩人之間的問題,絕對和別人無關。」

「你以為我會相信你的話?」

「我受夠了給人管頭管腳的日子,寧願一個人瀟瀟灑灑享受生活,再也不要隨便入情場了。」

  聽到她這麼說,我心裡居然好受了一點----我沒有輸給別人,只是敗給了自己。

「好,既然你決定了,我便成全你。」我高高地抬著頭:「你別妄想著我會求你。」

  「請你好好保重,我們雖然不再是情侶了,卻還是朋友,你有什麼需要,一定要讓我知道。」

我擺擺手,讓她別再說這種無聊透頂的門面話。

看著她拖著行李箱離去,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緩緩流下……

 

 

 

 

-全文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