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柏霖:犯邪淫得五種惡報

2017/12/27 11:36:49 網誌分類: 念佛修行
27 Dec

黃柏霖:犯邪淫得五種惡報
剩下一點點時間,我們就來報告淨空老法師對於「見他色美,起心私之」的開示。老法師說,邪淫的果報,老法師開示第一點,老法師說,佛說,「人於世間淫佚,犯他人婦女,從是得五惡」,就是你犯邪淫的話,得五種惡報。第一種,老法師說,首先是家室不和,「數亡錢財」,就是家庭不和,錢財會散盡,你的財產會流失,家庭會不和,這個果報很可怕。老法師說,家和萬事興,家不和,這一家一定衰敗,一定滅亡。仔細看現在的這個社會,離婚的家庭非常地多,原因大部分都是鬧婚變,感情有外遇,所以離婚率特別高。離婚,家庭就破碎了,那如果家裡有兒子,有兒女的話,這個對兒女是不負責任的,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老法師說,犯邪淫的人就「畏縣官」,會被「常與捶杖從事」。老法師這個意思就是說,你犯邪淫,就會受到法律的處分跟制裁,要坐牢監禁,還要懲罰。

  第三點,犯邪淫的話,良心不安。這個良心不安,因為現在老法師說,現在的人臉皮愈來愈厚。他說,以前的人還有一點良心,做壞事會心不安,現在沒有了,良心不會不安了。因為他不懂什麼叫做安跟不安,為什麼會這樣?因為貪瞋癡到了極處了嘛,當然這個果報就會很重。

  第四,邪淫的來世果報,佛說,「入太山地獄中」,受炮烙的刑罰,千萬億歲才能夠出離地獄。

  第五,出離地獄以後,還要墮落到畜生道,畜生道裡面,牠「淫佚不避母子」,也無節度。墮落到畜生道這一類的,佛說,果報之淒慘,果報之苦,說之不盡,因為牠們就沒有倫理了。

  老法師說,這五種果報,你凡夫肉眼,看不到的因緣果報真相,其實這些報應都有,眼前就可以看到了。《感應篇》裡面注解的文字特別多,也舉出很多的公案來警惕我們,凡夫看到這些實際上的果報案例,有些人很難去接受。因為它用的是幾十個古代人的故事。所以我在講這個「見他色美,起心私之」,我特別附上一些現代的公案。其實老法師說,古人寫這些故事,其實你冷靜的觀察現在的社會,你一對照就明白了,古人所說的話是可以相信的,我們應當信守,自求多福。

  好,最後老法師勉勵我們,他說,修行第一件大事,就是把我們貪念的習氣修正,修正我們淫佚的行為,你就可以得健康長壽的果報。每一個人都喜歡健康長壽,那健康長壽第一個因素是什麼呢?心地要清淨。如何得到清淨呢?寡欲就清淨了,欲望少,欲望降低,色欲是其中重要的一個。財色名食睡都要淡,愈淡愈好,愈少愈好,你最後得到的果報是身心健康。所以往生極樂世界是要斷淫欲的,是要斷邪淫的。所以我們念佛人,一定要好好地把這一點做好。

  摘自《太上感應篇匯編》(第二一八集) 黃柏霖警官主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