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跟「狼人」分手後

2017/12/29 08:41:09 網誌分類: 生活
29 Dec
        荷里活有一條相當矛盾的生存法則:紅的演員總不想被隨意定型,但一個演員沒演過幾個深入民心的角色又怎算成功?魚與熊掌,叫人難以取捨?

        代表例子自然是曉治積曼。二十年來,曉治憑《變種特攻》裏「狼人」一角風靡全球觀眾,成為了荷里活最有叫座力的男演員之一!但大紅大紫之後,曉治的戲路從此就被「狼人」這金剛箍鎖得寸步難行,他之後演任何角色,不論票房和人氣,都難跟「狼人」相提並論!多年來,曉治不止一次對外公佈不想再演狼人,但最後還是難敵粉絲哀求,當然更重要是電影公司的天價片酬利誘,終於一次又一次繼續黐鬚兼裝上鋼爪,延續這段經典戲路!

        直到今年,曉治終於決定拍畢《盧根》後,正式跟「狼人」這角色來個一刀兩斷的告別!電影裏的「狼人」最後以死告終,曉治表明心跡絕對不會讓這個演了多年的角色復活!當然,決心歸決心,但曉治可能忘記了自己演的是超級英雄電影,「狼人」這角色本身就是一個不死人,能要他長生不老,死過翻生,從來只要一個字,「錢」!只要一日還有市場,勢利的片商又怎會讓他安息?

        不過,曉治暫時告別「狼人」,目的是要尋找屬於自己的演戲夢想!過去多年,除了「狼人」外,曉治曾經努力開發其他戲路,勵志、愛情、溫情甚至反派也嘗試過,但統統全軍盡墨,只有一部《孤星淚》能叫好叫座!還讓曉治提名奧斯卡影帝!曉治恍然大悟,歌舞片題材原來是自己的秘密武器!於是今年再接拍了同樣是載歌載舞的《大娛樂家》,電影的靈感,參考了一代馬戲班之父巴納姆生平事蹟改編!片中曉治施展渾身解數,論發揮比起《孤星淚》更獨當一面!電影獲提名本屆金球獎最佳音樂電影和男主角!算是讓剛跟「狼人」分手後的曉治吐氣揚眉!期望他的演員之路有個新開始!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