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清法師:諸佛皆出人間

2017/12/29 10:51:55 網誌分類: 念佛修行
29 Dec

仁清法師:諸佛皆出人間

前幾年,我們寺院去了一個女居士,去的時候她的精神受了很大的刺激。受了個什麼刺激呢?她跟她丈夫離婚多年了,這一天她帶著她12歲的小女兒,要去城市裡玩。暑假裡,回來的時候在路上,她媽媽騎著摩托車跟一輛三輪車,就是機動三輪,撞了,撞上以後她媽媽是眼看著,三輪的那個車輪子從她的小女兒的頭頂上壓過去,眼看著。所以說這個女居士在寺院裡說的時候,非常痛苦,非常激動。情緒也非常不安暴躁,就說師父這個事,如果不是親眼看的話,那麼揪心就揪心吧,親眼看的她到現在也忘不了那個境況。所以說當我們親人遭受不測的時候,我們如果眼睜睜地看著又幫不上忙。這將會是非常痛苦的。阿修羅有阿修羅的痛苦,非天雖有智慧,但因業障的蒙蔽不得見谛。不得見谛就是難見真性,很難證果。

  佛經上講《阿含經》說「諸佛皆出人間從不在天上成佛」這裡我們結合起來去看一下,阿修羅雖然有智慧,但是由於他業障障蔽不得見真谛。就很難見性,很難證果,很難成佛。所以《阿含經》上講到了,諸佛皆出現於人間,從不在天上成佛。所以人是修行佛法的最好的一類眾生,所謂的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就是這個含。對阿修羅的解釋我們不再展開了。

  ——摘自仁清法師《輪回的痛苦》之 阿修羅之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