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特朗普又现奇葩言论:天太冷 我们要善用全球变暖

2017/12/29 22:33:20 網誌分類: 公職人員
29 Dec
特朗普又现奇葩言论:天太冷 我们要善用全球变暖
2017-12-29 15:25:01来源:海外网
摘要:由于最近美国东部太过寒冷,特朗普竟称“或许我们的国家可以好好利用一下全球变暖”。他的这一奇葩发言也被专家批评是“一种无知的误解”。

QQ截图20171229152307.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源:CNN)

海外网12月29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以其“有话直说”的风格而独树一帜。日前他发布的一条推特再次引发热议。由于最近美国东部太过寒冷,特朗普竟称“或许我们的国家可以好好利用一下全球变暖”。他的这一奇葩发言也被专家批评是“一种无知的误解”。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9日报道,当地时间28日晚8点,特朗普发推称:“美国东部可能将经历有记录以来最为寒冷的新年夜。或许我们可以对全球变暖稍加利用。在防范全球变暖的问题上花费了数万亿美元的不是其他国家,正是美国。暖和起来吧!”

特朗普此言一出,立刻受到了各大媒体以及专家学者的批评。CNN表示,美国总统似乎不明白,或是选择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天气”和“气候”并不是一回事。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介绍,“天气”指的是在较短一段时间内的气候条件,而“气候”则是相对较长时间里所表现出的大气环境。因此,在特定的一天,一周或是一个月内天气寒冷,并不能够对气候以及全球是否变暖起到什么指示作用,“天气”等同于“气候”的逻辑并不成立。

英国《卫报》也引用新南威尔士大学气候学家马修·英格兰的话称,特朗普的评论“是对地球气候运作方式的一种无知的误解”。“没有人说在全球变暖的情况下,冬天就会消失,但是冬天确实已经变得暖和多了。”马修说。

这已不是特朗普的“奇葩言论”首次受到外媒的关注。据海外网早前报道,12月23日,美国《纽约时报》揭露了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移民政策上的抱怨和歧视性言论。报道称,6月,在白宫召开的有关移民问题的会议上,特朗普对“贫困国”出身者的签证发放量太多感到十分愤怒,并发表了一番针对移民的歧视性言论。例如,海地取得美国签证的人“全都有艾滋”,甚至说尼日利亚人都住在茅屋内。不过,白宫已否认了这项传闻。

而在11月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于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出席慰问纳瓦霍人老兵活动,他当着一批曾参与二战的原住民退役士兵“嘲讽”民主党麻省参议员沃伦是印第安公主“宝嘉康蒂”,也被外界批评是种族歧视。(编译/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张敏

   http://news.haiwainet.cn/n/2017/1229/c3541093-3122217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