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清法師:自己身上發光

2018/01/02 11:47:22 網誌分類: 念佛修行
02 Jan

仁清法師:自己身上發光


 發布:清淨平等蓮 
接下來是思惟天苦,天道的眾生也有他的痛苦。欲界天神有哪些苦呢?第一種:死殁下墮之苦,‘死殁’就是死亡,‘下墮’就是墮落,這種苦。第二種:有悚栗之苦,有恐怖戰戰兢兢不安。第三是:有斫裂殺害之苦,天眾大約有這三類苦。

1、死殁下墮

死殁下墮:是天人有呈現‘遠五死相’和‘近五死相’十種死相的痛苦。天人他雖然福報很大,但是他也是六道輪回之一,根據經上的原理說,天人在壽命結束的時候,他有近死五相現前。天人的壽命很長,他的遠死五相和近死五相現前的時候,他們自己了了在目,自己知道。當天人皮膚的光澤開始減退,不想安住座上。皮膚的光澤開始減退這是一種;不想安住座上這是一種;身上掛著的花環開始枯萎這是一種;衣服染上污垢這是一種;身體出汗或者是身光變弱這是一種;沐浴時身上沾水這是一種;從衣飾中發出刺耳的聲音這是一種;眼睛閉合耽著於一個地方等等。這就叫死相現前了。

在《起世本因經》當中說:諸天人有十種特別的之處。和人來講他有不同,其中有行來去無邊,行來去無邊就是他沒有障礙,他有神通。他要是去青島不用買火車票,行來去無邊,來去無礙。這是他的神通所致。還有一個行腳無蹤跡,他可以在空中飄不留任何跡象。並且自性光明,他自己有項光,這個項光就是背光。我們在一般唐卡上,畫上見到有個仙女,畫一個仙女她後邊畫一個圈,這個圈是什麼呢?就是表述的天人那種項光,自己身上發的那種光明。並且都有神通力能飛騰虛空,這是他們的報得。關於報得,我們曾經多次講到,我們相信經上講的就行了。比方一個健康的鳥,它就能夠在空中飛行。這就是它的報得,相對於人來講,這個鳥和人相比的話,飛行就是鳥的一種神通。如果一個健康的魚,那麼它就在海水裡活著,生存在海水裡面人那就不行了,如果人和魚相比之下,人看到魚在海水裡活著就是一種神通,因為那是它的報得,它就是那樣。所以當天人皮膚光澤開始減退的時候,那是死相現前了。就是快死了。

——摘自仁清法師《輪回的痛苦》之 天人之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