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精英心態自絕於民眾

2018/01/03 12:30:00 網誌分類: 法治?法官治?
03 Jan

人大常委會作為全國最高權力機構不能說了算,難道只有這幫大律師才「一言九鼎」?再說,之前深圳灣口岸實行一地兩檢,他們一聲不吭,現在卻如喪考妣,這已不僅是「精英心態」,而是徹頭徹尾的「大香港主義」了!{#icono0_41}

定風波:精英心態自絕於民眾

新年伊始,反對派照例搞遊行,結果反應冷淡,即使大會公布的「發水」數字,也僅僅是一萬人而已,這與昔年動輒十萬、八萬人上街的「盛況」,固然不可同日而語,反對派整天唱衰香港,極言民眾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今次遊行的規模顯然不成比例,與其說是示威,倒不如說是示弱。

武俠小說常有這樣的描述:雙方動武其中一方招數用老了,對手看穿去勢,也就不以為懼。反對派政客也是一樣,年年元旦、六四、七一、十一都搞遊行,次次標語口號熟口熟面,連擺街站籌錢的位置來來去去也是那幾處,如此行禮如儀,北大人固然不當一回事,港府也是例牌菜回應「市民有表達訴求權利」。一覺醒來,人們生活如常,泛不起半絲漣漪。{#icono_44}

搞群眾活動,關鍵是吸引盡可能多的人到自己的隊伍中來,今次遊行主打反對高鐵「一地兩檢」,卻是明顯與民為敵。其實之前已有反對派政客說得明明白白,市民有市民支持,他們有他們反對到底,與大多數人對着幹,自以為是「掌握真理的少數」,天下間哪有這樣的「民主派」。再看看遊行的名號「守護香港」,潛台詞是不參加的市民就是出賣香港,或至少是愚昧無知的「港豬」,如此自命清高的精英心態,不趕客幾稀矣。{#icono0_2}

說到「精英心態」,那班自命「藍血人」的大律師們一脈相承。大律師公會發表聲明反對人大常委會對一地兩檢的決定,批評「人大常委會說是符合就是符合」。人大常委會作為全國最高權力機構不能說了算,難道只有這幫大律師才「一言九鼎」?再說,之前深圳灣口岸實行一地兩檢,他們一聲不吭,現在卻如喪考妣,這已不僅是「精英心態」,而是徹頭徹尾的「大香港主義」了!

 

  定風波:精英心態自絕於民眾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80103/00184_00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