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活佛(1)

2018/01/09 19:47:49 網誌分類: 濟公活佛
09 Jan


濟公活佛
******徒兒的明燈(1)
老師法相
我手中輕搖著蒲扇,美酒一壺,口中栽灌,一副行腳羅漢模樣,世人幾個能學我這般自在?美酒無味,扇風不涼,到底在變什麼把戲?有人曰:「我愛食狗肉、好飲酒,瘋瘋癲癲。」以為我不正經,其實他們看錯了!世間有食肉和尚,天上絕無飲酒羅漢。
亦昔時,我在天上觀看出家修行者,口吃清齋,心懷鬼胎,少有善知識開物佛法,都是混飯來吃,我不忍佛門慧命懸絲欲斷,故投胎下凡,化名「修緣」普渡群生,佯瘋賣傻,遊戲人間,專門與那些和尚「作怪」,逆法度真人。
所以一些淺智薄慧者,以為我這野癲僧是佛門魔鬼,那知我身癲心不癲,我念的是「真正經」,不比他們念的是「假正經」。其實那些假慈假悲者,才是騙吃騙喝,以求供養維生,我濟癲一到,便打破他們的飯碗,故當時僧人氣我、罵我、恨我。
時至如今,佛門尚對我存有偏見,以為我是個「不淨和尚」,不知我乃羅漢化生,日光之體,身藏三昧真道,故在口中幻化一下,只到喉中三寸有滋味,骨腸空空如也。藉以諷刺僧侶同修而已,這叫著「白吃白喝沒味道」。
世人逢我,個個笑哈哈,我就是如意佛、歡喜佛、濟公活佛,哈哈!世人「活佛」不拜,卻拜「死佛」,可憐!可憐!道逢末法,我又耍了一招,不到佛寺,卻到俗家,真想使世人建立佛化家庭,萬家生佛。
哈哈!世人常笑我癲癲瘋瘋,其實吾道濟雖癲而不瘋,今釋其理如下:所謂:「瘋癲」者,乃是精神失常,言行毫無倫次,形同白痴之人。吾佛雖是表面看來瘋癲,但我心中一片真空,一切言行皆出於自然,而且言語可以勸世人向善,行動則是度眾生回岸,與前者所言大不同也。有言「大智若愚」。
吾濟癲則是只本一片赤子之心,吾人無我,無罣無礙,要孝則笑,要哭則哭,想醉就醉,想睡就睡,一本天然率性而行;遠較天下之聰明人,心機多端,牽罣無限,整日心中忙東忙西,碌碌不休,只為私利者,實有天壤之別也。
未知世人相信否?似我於癲者,反能逍遙自在;自作聰明之人,反墮苦海。是以無雖愚,實不愚;彼等雖智,實不智也。
因此吾言:吾雖癲實不瘋也;反之,世上爭奪不休,散亂精神之人,雖是不癲,實以瘋矣!
現在社會為什麼會這麼亂,因為把神鬼的觀念都拿掉了,如果我們不相信有鬼神,不相信有仙佛的話,這樣做什麼事,只要人家沒有看到就可以,這樣就容易作出違背天理良心得事情。
我們在法會中,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大家建立這樣的觀念。(老師幫班員搧風)這樣有什麼感受啊!很涼快是不是啊!很涼快的心理事不是很高興啊!我這個扇子是搧涼快的嗎?這麼冷的天、扇子是搧什麼啊!(我們心裡有不舒服的地方把它搧開、搧掉不好的)還有更重要的是將好人、將有緣的人搧進來。
我們來開法會不要小看自己,我們三生有幸。最有深度的你們(老師讚美大家),唱歌難不難啊,第一遍較難只要有個人起個音,就像你們要來探討這個道,你要跨出第一步來開法會,你就要計算好久,只是差沒拿計算機起來算而已,但當你進來了解後,你就不用計算機了,是不是。
圓滿自如、脾氣毛病除,火候培煉足。你的心如果很圓滿、無掛無礙,沒邪思、就是很圓滿了,做任何事、行住坐臥都很圓滿。像這個葫蘆(老師拿起身上的葫蘆),為什麼葫蘆沒有蓋,因為你沒有求道沒有解開,你們是不是要來求道,要來點開,你們要求道是不是要有人帶你去,雖然老師沒肉體,只好借著別人的手來點開我們,沒有求道是不是像這個葫蘆口沒打開,需要藉著東西把它打開,(老師當場把葫蘆口鋸開)求道就像打開這個葫蘆口一樣、老師借著點傳師的手給你們打開。
哈哈!老衲這支掃帚與人間的掃帚不同,人間的掃帚是掃除地上的骯髒,我這支掃帚是專掃人心的骯髒,一是有形,一是無形;有形的是掃除地上的骯髒,無形的是掃除人心的骯髒,可是世人只知掃除地上的骯髒,而不知掃除心靈的骯髒,不是甚為可惜嗎?因此老衲希望世人在拿起掃帚掃地的時候,也應同時反問自己----地上掃得很乾淨,心地是否也掃除乾淨了。
老師每次來都瘋瘋癲癲,老師穿什麼破衫、破鞋、破帽,這「破」字是什意思?看破人世間,一切的虛花假景,老師打赤腳,就是腳踏實地的意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