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清熱毒治疱疹

2018/01/10 08:41:39 網誌分類: 經濟
10 Jan
        當人體抵抗力下降時,很容易就會感染細菌或病毒。疱疹便是其中一個常見都市病,很多人感染後發現這難纏的疱疹很討厭,反覆地發作。

        中醫治療此證有很好的療效,誘因是與受涼、消化不良、月經不調等有關,好發於口角、唇邊、陰唇及包皮等處,病位出現紅斑或小水疱,破裂後露出糜爛面,然後遂漸乾燥結痂,會有燒灼和痕癢感覺,小董近日見過一位病情嚴重的疱疹患者,感染到附近淋巴結而腫大有膿,發燒及全身不適的症狀明顯。

        故此,一旦發現嘴邊有異樣,可以用簡單而又容易製作的「青黛黃連散」撒於患處,能清熱解毒、消腫止痛,一般用三至四次後疱疹會開始結痂,沒有副作用兼不再見反覆發作!

        自己動手來做做這簡單的「青黛黃連散」:青黛粉二十克、黃連粉二十克,拌勻即可。每天三次先用生理鹽水消毒患處,取半匙的藥粉直接撒在表面,不要過水,把粉留約三十至四十五分鐘可以再用鹽水洗去,很快痊瘉呢!如找不到上述二藥粉末,可電郵小董索取資料。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