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支持浩信詩詠

2018/01/12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an
        下周日(一月二十一日)又是TVB一年一度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舉行日子,今屆有別過往,頒獎日期從每年十二月押後至今年一月,本來好事之徒揣測此舉是為了給兩部台慶劇《溏心風暴3》和《誇世代》暗中造勢,讓兩劇能在播畢之前贏得更多觀眾的青睞和注意。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作為TVB五十周年台慶劇,《溏》和《誇》卻未能掀起預期的收視狂潮。對比之下,《溏3》是TVB跟內地視頻網站合作,錢途無限,也是未來TVB經營模式的致勝趨勢。反而《誇》劇投資浩大,可是劇情刻意地愈走愈誇,縱然有個別場面能在網上引起熱烈談論,但收視和口碑其實相當差強人意。

        兩部台慶劇的成績未盡精采,註定本屆頒獎禮各個獎項花落誰家驟生變數。像最令人關注的視帝和視后兩大殊榮,照理已經不會屬於《溏3》和《誇》兩劇了。先說男主角,《溏3》的夏雨和《誇》劇的歐陽震華及陳豪,演技毋庸置疑,可是早已視帝加身,爭獎的主觀意欲不強,長江後浪推前浪下,本屆視帝叮噹馬頭的兩大熱門,必是《降魔的》的馬國明和《踩過界》的王浩信。《降》劇是二○一七年最教人驚喜的TVB劇,劇集規模不大,但創意加分,劇中幾條人物線和感情線都有驚喜。而馬明多年來在視帝寶座擦肩而過,也令觀眾對他此次爭奪視帝加了同情分。奈何對手實力不容小覷,浩信近年在TVB氣勢如虹,在《踩過界》裏的盲俠大律師更是全力出擊,論發揮和戲份,浩信在《踩》劇絕對獨當一面,所有人物都是圍繞着他做陪襯,論演出全面性,他其實比馬明更有視帝相。

        視后方面,又是另一場激發劇鬥,但我認為勝出者大有可能憑《不可撒嬌的女人》殺入戰圈的唐詩詠,為甚麼?篇幅有限,下周再談。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