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有說自己是神嗎?

2018/01/12 19:21:17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12 Jan


耶穌有說自己是神嗎?

許多人願意承認耶穌是個好人、偉大的先知,然而他們認為耶穌從沒有宣稱自己是神。否定耶穌神性的人指出某些聖經經文,用來支持他們的立場,說明耶穌根本沒有把自己當作神。

我們觀察證據卻會發現,從使徒(耶穌最早的門徒們)開始,耶穌就被當作「主」來敬拜。使徒死後,第一、二世紀的教會領袖就寫到耶穌的神性。到了西元325年,教會領袖清楚的宣講,耶穌是完全的神。

有些人認為,教會藉由修改門徒對耶穌的記載而「發明」了耶穌的神性。全球銷售排行榜上有名的《達文西密碼》就是持這個論點,並大賣超過四千萬本。雖然這本書讓作者丹布朗賺了一大筆錢,他筆下的歷史劇情卻被學者批評是充滿錯誤。事實上,新約聖經在歷史學中被認為是「所有古代歷史文件中最可信的」

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檢驗耶穌基督對於自己的宣告。耶穌說的「人子」、「神的兒子」是什麼意思?如果耶穌不是神,為什麼敵對他的人還指控他「褻瀆神」?更重要的,如果耶穌不是神,他為什麼接受人的敬拜?

我們先簡單看看基督徒相信耶穌基督的什麼。

從造物主成為木匠?

基督教信仰核心,是神以自己兒子耶穌基督的位格來到世界上。聖經的教導是耶穌並非受造物(如天使),而是宇宙的創造主。神學家巴刻 (J. I. Packer) 寫道,「聖經福音書告訴我們,我們的創造主成了我們的救贖者。」

新約聖經中描寫耶穌順服天父的旨意,暫時脫去他的能力與榮耀,成為一個無助的小嬰兒。他年歲漸長,在木匠工廠工作,並同我們一樣,曾感受飢餓、疲累,並經歷痛苦與死亡。三十歲時,他開始傳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