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統計:耶穌真從死裡復活?

2018/01/12 19:25:42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12 Jan


死亡統計:耶穌真從死裡復活?

死亡被稱做是「巨大的平等」:諾貝爾獎得主、選美皇后、億萬富翁、總統、國王……人人都會死,並且有一天會輪到我們。

我們每個人都在問:「那時該怎麼辦?」有些人,如無神論者羅素 (Bertrand Russell),相信死亡是一切意識的終結。他寫道:「我相信我死後將腐化;沒有任何一部分的自我得以存續。」[1] 

然而,耶穌基督曾大膽的宣告,所有信他的人都會得到永遠的生命。他曾經對自己的門徒發表以下令人難以置信的宣言:「我就是復活,我就是生命。信我的人雖然和其他人一樣都會死,但他們將復活。」

不僅如此,耶穌告訴自己的門徒,他將證明自己所說的話是正確的:方法就是自己死亡,並且三天後從死裡復活。

如果耶穌真有從死裡復活—如新約聖經所宣稱的—那麼他叫人能得到永遠的生命的承諾似乎變得比較可信。然而,若他沒有復活,那麼一切他說過的話都變得可疑。

神學家史鮑爾 (R. C. Sproul) 如此說明:「『復活』是基督教的核心信念之一。如果上帝使基督從死裡復活,那他所擁有地位與說話的份量,超越了一切其他的宗教領袖。釋迦牟尼死了。孔子死了。但根據基督教,基督復活了。」[2] 

許多神話中都記載神明死而復活的故事,例如埃及的Osiris(冥界之神)、Isis(生產、富饒之神)、Horus,蘇美文明的Tammuz(作物之神)。然而,沒人相信這些神話,因為根本就沒有證據顯示這些神明存在—更遑論他們曾死而復活。但耶穌基督與這些神明不同;我們有足夠的證據證明兩千年前他的確存在,並且大大影響了歷史的演進。

話說回來,耶穌的復活是否是他門徒或早期教會捏造的故事—抑或我們真有他復活證據?有些人認為,這是千古懸案;另一些人詳考證據之後,告訴我們不同的結論。我們到底該相信何者?畢竟,耶穌的復活若不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成就,就是最偉大的騙局。

其中一位研究員麥道衛 (Josh McDowell) 就說:「經過七百多小時的研究,並且詳細考證這些信念的基礎,我得到一個結論:耶穌基督的復活要嘛是有史以來,人心中所構思出最奸惡、無情、冷酷的騙局;要嘛是歷史上最奇妙的一件事。」[3]  是呀,那到底是哪一個呢?

接下來幾頁,我們將檢驗到底有沒有證據支持或反對歷史上最極端的宣告—耶穌基督的復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