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相信耶穌是神嗎?

2018/01/12 19:32:47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12 Jan


使徒相信耶穌是神嗎?

拿撒勒人耶穌在三十歲以前幾乎是沒沒無聞;他在巴勒斯坦地區的小村莊當木匠。但接下來的三年間,他所說的話震驚了一切聽到的人,這些話也徹底的改變了世界。他同時也展現人從未行過的奇事:平靜風浪、醫治疾病、使瞎眼的恢復視覺、使瘸腿的行走,甚至叫死人復活。

但耶穌基督與其他世界宗教領袖最大的差別—根據基督徒所說—就是耶穌宣稱自己是神(參考:《耶穌有說自己是神嗎?》)。如果這個宣告是假的,耶穌所傳的福音就變得完全不可信—他的福音說:上帝非常的愛我們,愛到自己成為人,為我們的罪死,使我們能夠享受與他同在一起的永恆生命。若耶穌不是神,他就是在撒謊了。

有些宗教教派認為,耶穌是被造的;某些著作也藉著宣稱耶穌與他的門徒根本就不認為他是神,因而躍上暢銷書排行榜(例如《達文西密碼》)。

這些攻擊基督神性的問題,使得我們不得不思考,兩千年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使得信奉基督教的人會宣稱他們的領袖—耶穌基督—的確是神。在《耶穌有說自己是神嗎?》這篇文章中,我們從新約聖經的記載中,看到強力的證據,證明耶穌的確有說自己是神。然而,聽見耶穌的話、看見他行奇事的人,是否真的堅信,他與神完全同等?抑或他們相信耶穌只是較高等的受造物,或如摩西一樣,僅是偉大的先知?

要分辨事實與虛構,我們必須回到與耶穌同時代的使徒;檢驗他們所說、所聽見、所看見的記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