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掌全息圖

2018/01/13 07:51:24 網誌分類: 人體穴位圖
13 Jan


人吃五穀雜糧,和環境緊密相關,都有生老病死,不生病是不可能的。

中國的傳統文化認為,上醫不治已病治未病。

治未病用現代話講,就是預防醫學。

預防疾病,是我們每一個人的事;在亞健康階段就要復健,是我們每一個人的事。

疾病有發生髮展的過程。疾病初起,可能只是不適,是儀器查不出的,但我們可以感覺到,這就是症,中醫叫證。我們自己可以調證,我們自己可以解決亞健康的問題,而把疾病交給醫院和醫生。

人是全息的。每個部位,每個細胞,每個基因,都是一個「信息人」。

我們的手反射區,是許多個信息人的重疊。

我們的經絡,是一個信息人。但手三陽、手三陰,到手掌和手背,就變成局部了;到手指就成了單一經絡的了。手指自己,又是一個信息人。每個指節,還是一個信息人。所以在我們的手的很多部位,都可以找到同一臟腑的反射區。如果某一反射區在扎刺時有痛感,說明它代表的身體部位,出現了不適、亞健康或疾病。我們可以用牙籤、牛角、打磨出有尖頭的菩提子等作為工具,尋找我們手上的痛點,然後去按壓它,揉搓它,推拿它,疏導它,緩解它。痛者不通,通者不痛。把痛的按摩成不痛的,就是複健。這是因為人是全息的,調整好手,也就可以調整好身體其他部位的亞健康、調整好全身的疾病。

網上有很多手掌全息圖,我選擇了一些我認為比較好的貼在這裡。各家的手反射區圖都有它的道理,我們應該學習,應該理解,應該體悟,應該證驗。圖是死的,人是活的。把圖當作教條,有百害而無一利,盡信圖不如無圖。

我們可以選一種比較好的圖,然後驗證它,修改它,豐富它。這應該是比較可行的方法。

我們學習需要用心,需要悟。要用心悟出,那個反射區、那個反射點,屬於哪個「信息人」。會梳理,會化簡,我們就會清晰地看出手上重疊的信息人。懂此,我們就知道手是如何「反射」人的病灶。懂此,我們眼前就會有我們自己的清晰的手反射圖。

我們真正需要的,是用心,見招拆招,法無定法。

大健康是財富第五波,調理亞健康,做為健康服務,也是每個人都可以從事的事業。

做為服務,目標是第一位的,就是恢復健康。

恢復健康,需要技術,但技術不是唯一的。人有情緒和情感,意念在復健中起著相當重要的作用。做服務,還必須進行語言訓練,語言需要暖人心。服務者要與服務對象同心,像對待你的愛人、你的父母兄弟姊妹與子女一樣,用人之大愛,對待服務對象。

http://www.healthtip.cc/post479564/136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